體重:7805(含衣,冬天穿的比較多果然重很多)
身高:74.5cm
頭圍:43cm

[吃的事]

早上150cc桂格敏兒成長羊奶粉+貝康八種穀物/水果麥粉;午、下午、晚,稀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開始進入百無禁忌嚐試期,什麼都讓她吃一點試看看,以免將來偏食。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一次。通常在午餐過後居多,有時晚餐過後。

[尿布的事]
 

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小孩迷你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尿布比較省,呵。

[衣服的事]

日系80cm/90cm;歐美系12m;其它3號剛好,5號略大。
瘦的好處是,很適合洋蔥式穿法,都不會像棉花糖,呵。

除了褲子不能買大一號會太鬆以外,算是很好穿衣服的小孩,穿什麼都好看,真是個衣架子呢,哈~(完全做到媽咪一直沒辦法做到的事)

[健康的事]

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變的較嚴重,並伴隨有錢弊狀的癬,所以還是帶去看西醫。

在這裡發生了一個搞笑的事情。
醫生說要開二種藥膏給sushi擦,早、晚各擦一次。

「請問這個藥膏有含膽固醇嗎?」當我話一出口,就發現自己說錯了,天啊~我在講什麼東西啊,「啊~我是要說類固醇啦,怎麼說成膽固醇了。」
醫生先是愣了一下後,笑了起來。
「其實皮膚用的藥膏多少都有含一些類固醇,只要不是長期擦,都不用擔心。」醫生說
非常,非常,非常尷尬的走出診間。

到底有沒有地洞可以讓我鑽進去啊?真的好想鑽進去啊~

持續做物理治療,一星期二堂課。

長了第十顆牙吧,沒辦法數的太仔細,小姐咬人不鬆口,很可怕。

CK值異常一事仍無解,長庚醫生建議改掛台大遺傳門診。

聽力篩檢正常。

[發展的事]

皮膚狀況好轉後夜裡睡的比較沈,比較不會夜啼了,所以類固醇也是有它的好用之處。

活動範圍增加後每天都很忙,到處翻箱倒櫃,每天都在往不同的地方探險,對於沒去過的區域特別有好奇心,一直想辦法要過去。

口水還是一直流,什麼都想拿起來咬一咬,看到大人在吃東西會露出想要吃的表情,也會啊啊啊的叫,不給時會抗議的一直小手敲敲敲或者扯你的衣服。

翻身已經很流利和順暢,經常尿布還沒換好,一翻身就坐起來了,所以母女倆經常換尿布換到小孩發脾氣媽媽在抓狂,完全是速度大考驗。

不會正確爬行,但會阿吉式移動法,不是用膝蓋前進而是用手的力量來支撐,再挪動屁股前進,靠這種方法也可以移動很遠的距離,不過對危險仍沒概念,對於沒去過的沒碰觸過的東西都有新鮮感和好奇心。

認知發展仍待加強,無法用動作或語言表達她的需求,也沒辦法依照大人的指示進行動作。所以,還不懂得恭喜恭喜要紅包,真是傷腦筋啊。

依然很喜歡外出,喜歡盯著人看,看到小小孩也會主動想伸出手觸摸。
語言發展停滯,已經有二、三個月都不太講話了,只是會啊啊叫或是咿咿叫,偶爾會發出ㄅㄚ這個音,但是不會對著H老爹說,叫她對著H再叫一次,就不願意了。

從坐姿轉站姿不能,手扶東西可以站的時間比較久了也較穩,只是還是習慣要墊腳尖。

[宅娘的事]

冬天到,頻感冒,真是外強中乾的身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