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腳步近了,空氣中都能嗅到陽光的味道,這種乍暖還寒的時節,除了容易感冒讓人不快之外,我很喜歡這樣的氣候,陽光亮晃晃,微風輕輕吹,不炙熱也不酷寒,是最舒爽的氣候。

 

從整理箱中翻出sushi的薄長袖和夏裝,拿出來清洗一下,為換季做準備。

看到了一個紙盒,三月份好友寄來給sushi的春裝和夏裝,那時天氣還蠻涼的,所以就先收起來,沒拿出來給女兒穿。

看著那些新衣,我想起了[爸爸,我們去哪裡?]一書的一個片段,一個讓我倒抽一口涼氣的片段……


DSC00780.JPG    

 

------

托馬的乾爹是一家銀行的總裁,也是我的好朋友。

當托馬出生的時候,他送了一套很棒的禮物給托馬,裡頭包含了一只金屬杯,一根銀湯匙和一個銀粥盤。湯匙柄和餐盤上還綴有扇貝浮雕紋飾。

隨著托馬一天天的長大,很快的,任何人都看得出他有缺陷。從此,他再也沒收過乾爹的禮物。

假如托馬是個正常的孩子,接著他應該會收到一枝金色筆尖的豪華鋼筆,之後是網球拍,再來是相機……不過他既然發展並不在標準範圍內,那麼他就不該得到這些東西。我們也不能怪他的乾爹,畢竟這是人之常情。他應該會想:「上天沒給托馬任何好處,那麼我也沒有理由給他好處。」反正,他也不知道能給托馬什麼好處。

現在那個小粥盤是我的菸灰缸。托馬和馬修他們不抽菸,也永遠學不會抽菸。不過,他們會嗑藥。

他們每天靠著吃鎮靜劑來保持鎮靜。

-------

 

我不曾細想過,在我有了一個特別的孩子後,是不是有朋友疏遠我了?因為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和朋友連繫,久不連絡就漸行漸遠也是常態。

 

不容易打入「正常兒」的團體倒是事實,漸漸的形成一個圈圈,一般孩子的家庭互動一起,而特殊兒家庭自然也氣息相依,互相安慰打氣。自動的分類了,好像誰也沒有刻意,就是自然而然的分成二路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要上的是治療課,他們要上的是才藝班,難以在育兒話題中產生共鳴。雖然我很想靠近,卻又感到一股無形的距離……
 

如果你始終沒離開,那我真的很感謝你,下回有機會,我一定要讓sushi給你一個擁抱。 

最末,要謝謝我親愛的朋友,每年總記得為sushi添新衣,真心誠意的擁抱我們的缺陷,一步也未曾遠離。


健康平安兔 (橘色) 揚眉兔氣歡欣鼓舞撲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