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送sushi小姐去上學後,本打算去一趟愛買,後來看到前方一百公尺處似乎有不少人潮聚集,所以就往那個方向去,原來是一個小型的傳統市場。 

絡繹不絕的人潮,小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的交談聲,還有婆婆媽媽們提著條紋袋穿梭其間,好熟悉的感覺啊~ 

是的,我就是夜市咖+市場咖,即使在大都會生活了那麼久,也習慣了城市的生活型態,但是就是鄉村魂沒辦法,這種濃濃的台灣傳統味我覺得好親切啊,雖然我又很叛逆不太遵守傳統規矩。 


戰利品,看到這種塑膠袋就知道是混市場的,哈~ 

DSC01566.JPG    

 

其實,我反而很少在市場買菜,都在大賣場買居多,尤其是雞、鴨、魚、肉類,看著本來是活的,然後跟老板說我要這一隻,抓進去宰殺一番後,新鮮入袋,心裡又開始懊悔,我幹嘛要吃它啊?
牠因為我想吃所以死了耶!這種心情讓我太沈重,所以啊,我還是喜歡到超市和大賣場買,至少牠不是那麼「直接」因為受我的青睞而死。(好鴕鳥的心態啊!沒辦法,本人是無肉不歡型,無法吃素啦!)

 

所以我逛菜市場都買些有AA,看似不重要又好用好玩的新鮮物。 

sushi的吃飯衣,一件一百,還有防水功能。這時期的她很需要這個,要不然身上常常因為吃飯、畫畫弄的髒兮兮。

DSC01567.JPG  

 

韓國迷糊娃娃飾品,一隻39。好可愛,幾個月前在廟口夜市一隻還賣我80塊,吼~

DSC01570.JPG  

這兩隻給sushi玩,中間那隻小的是瑪麻我要的,哈~
配我的包包是不是很剛好啊,水水水啊~ 嘻。(那隻不知道叫什麼?有沒有人知道的,可以為它正名一下嗎?)

DSC01576.JPG  

 

新鮮炸物。

DSC01572.JPG  

秤重的,芋仔那個本來沒有要買,結帳時老板說:「190,湊200好不好?」我說好,於是那個芋仔海鮮球就入袋了。

220,算妳二佰啦!」老板邊說邊熟練的幫我打包 

其實,我很不會殺價。但是卻喜歡這種感覺,在買賣之間有種人情味在流動,東西實在,下回你就會自動回流。跟買東西看品牌不一樣,因為誰賣都可以,妳是忠於品牌而不是忠於櫃姐,而在市場,人的感覺則會決定一切。

 

壁貼。這個我之前就想買,為了解救被sushi小姐塗鴨的牆面,實在需要找東西來遮掩一下,要虛榮的視自己孩子的畫為畢卡索級,那得真的要很有品味的媽媽才行。

DSC01573.JPG  

DSC01563.JPG  

 

一張20,破天荒的便宜,前幾天上網找,都是破百起跳,不過品質、來源國、等級應該還是有差別的吧,我想。總之,這個應該就可以了,不用買太貴的,房子是租的,一切以堪用便宜為原則。 XD

 

開心的塗鴨中,還很阿花的給自己戴了二個髮圈。

DSC01557.JPG  

百貨公司算什麼,菜市場才是購物天堂啦!!!

健康平安兔 (橘色) 揚眉兔氣歡欣鼓舞撲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