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ushi 

  清明節回鄉時,爸爸說妳佇在寶妹的床邊不願意離開,一直盯著她看,還從邊縫中伸出妳的小手想觸摸白嫩嫩的娃兒。

  親愛的妳,也想要一個妹妹嗎?
  mami
知道妳很喜歡小朋友,喜歡接近小孩,不能言語的妳,用行動和態度表達著,妳也想要一個伴對嗎?

  爸爸跟我描述了妳和寶妹相處的情況,我隨口問了他:「那你想要生第二胎嗎?」他不加思索的立刻回答:「不想。」

  我想,爸爸少說了一個字,是「不敢想!」。

  可見妳帶給我們這對父母多大的挫折感,想起從懷孕到生產到好不容易拉拔妳到三歲的過程,就算不是血淚史也是篳路藍縷,呵。

  怪妳嗎?
  並不。

  其實,mami要向妳坦白,因為我失去了「勇氣」。

  我已經不太年輕了,不知不覺中四十在望,生育時鐘在逼近,我已經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接下來雖還能抓住生育時鐘的尾巴,但風險是加大的,這是必需付出的代價。

  現在的醫學技術,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保證,我一定能產下一個健康的寶寶。雖然,我和爸爸都沒有基因與遺傳上的問題,但是機率挑上我們,還是給了妳一個不健康的身體。

  mami我,好害怕。
  我很愛妳,百分之一百,百分之二百,百分之一千的愛妳。
  可是,我好害怕會生下第二個妳。

  因為太害怕,所以我和爸爸也很少[在一起],妳可能還不懂這個意思,總之,不論是計劃中的還是意外來的,我可能都沒有辦法給妳一個手足。

  妳,可以理解我嗎?

 

揚眉兔氣歡欣鼓舞撲滿 九九九財神撲滿-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