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聽到「奢侈稅」這個話題,搞不太清楚它是什麼?因為不管是打房還是打名牌,奢侈稅對我來說好像不是太切身的問題,因為房價就算真的因此降了二成,依然是望塵莫及,打二折可能還有點希望,但是那有可能嗎?做夢比較容易,哈~


 

DSC00814.JPG  

 

結婚九年因各種因素,搬了五次家,像浮萍一樣不著根,從這個城市換到另一個城市,全省沒住過的縣市可能屈指可數,呵。

 

家徒四壁,什麼傢俱都是便宜堪用為原則,因為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搬,又要搬去哪裡,搬家很累人的啊~尤其是搬書,天啊!真要命,一本本買時輕如毛,裝成箱之後,還真是窩滴媽,簡直就是要散了我的一把老骨頭。

 

最近為了送sushi上學的事,又燃起了搬家的念頭。想搬到離學校走路就會到的地方。

租房子的好處就是,機動性強,隨時可以因應階段性的任務而遷徙,其實這有違我的本性,土象星座的人並不喜歡太頻繁的變動,喜歡安定。可惜我的人生歷程根本就是一場冒險記,所以我只好調整自己,順著變化而變化。

 

現在的房東其實還不賴,至少不給我添麻煩就是好房東,真要搬家還真是捨不得哩。這年頭不只怕遇上爛房客,房客也很怕遇上奧房東。

 

前兩次的租屋經驗真是讓我欲哭無淚,住十樓還會積水的房子有看過嗎?窗外下大雨,屋內就變池塘,冏。

還有那種看房時,什麼家電都有附,真的搬進來後冰箱不冷,洗衣機洗到一半會當機,跟房東講時對方還一付有總比沒有好,不然妳自己買新的。啊啊啊啊~

 

如果我要自己買,那我一開始就設定找「空屋」不就好了嗎?有附家電、傢俱的租金會稍高,不是嗎?因為我們夫妻倆在談判上是弱腳,所以一開始就是委託房仲找房,有付了仲介費還遇到這種事,真是一點品質保證也沒有。

 

所以,目前的房東我很滿意,因為他完全沒有給我添麻煩,除了不小心被我發現原來他租給我的租金比上一個房客高之外,冏。(因為原來的房客後來買了隔壁,變成我的鄰居)

 

Decoin【身高尺-動物園】可愛風創意壁貼(SWST29) Decoin【身高尺-動物園】可愛風創意壁貼(SWST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