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sushi學校的戶外教學一起來參觀花博,團體入口處在美術館與新生園區的中間,非正式的入口,所以沒有特別的造景。 

學校的動線安排以美術館、圓山區、大佳河濱公園為主,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略過新生園區和各大一票難求的展館。

 

DSC01305.JPG  

DSC01292.JPG  

 

都被姐姐照顧著,還熊抱。XD

DSC01284.JPG  

DSC01285.JPG  

DSC01288.JPG  

 

Sushi不願意讓我牽著走,同學牽著、同學的媽媽牽著,就是不給我牽著走,只要抱抱,嗚啊~這小鬼真的是只會虐待我啊~

 

DSC01302.JPG  

DSC01315.JPG  

DSC01368.JPG  

 

在戶外三個老師要搞定所有孩子,實在是分身乏術,所以老師們很鼓勵家長陪同參加,除了促進親子與親師交流之外,也可以提高戶外教學的安全性。Sushi的同學們家長不方便參加的也派了代表來,有阿嬤和姑姑陪同的,很幸福的孩子們啊! 

出發前還在下著雨,到了園區後,雖然沒有雨了,不過天氣陰涼,太陽未露臉,並不是個賞花的好天氣,但是園區裡人潮還是不少,光是各大學校團體就有好幾組。

 

DSC01307.JPG   

DSC01365.JPG  

DSC01361.JPG  

 

位在航道上,不時就會看到飛機飛過頂上。

DSC01366.JPG  

 

我們在美術館區這裡租了推車,押金五佰,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很方便,由廠商奇哥提供,豪華型比我家用的還好很多,呵。(如果你租用過木柵動物園的推車就會知道花博提供的有多高級,XD

 

DSC01386.JPG   

DSC01388.JPG  

布袋戲劇場。由小朋友們掌戲唷!

DSC01332.JPG 

這位同學也太給面子了吧?居然跪著看,冏。

DSC01344.JPG  

舞蝶館,看香草寶貝秀。

DSC01371.JPG  

 

各國的展區,最容易辨識的應該是泰國區,這裡很熱門,充滿人潮和相機的喀嚓聲。


DSC01360.JPG  

DSC01333.JPG  

DSC01382.JPG  

DSC01379.JPG  

DSC01384.JPG  

 

戶外的大型花卉展示區每隔一段時間會換花卉,所以不同的時間點來會看到不一樣的花海拼布。

DSC01393.JPG  

DSC01409.JPG  

  

DSC01363.JPG  

 

爭艷館外的七道彩虹,是足球場上看台的一偶佈置而成,遠觀很漂亮。

DSC01418.JPG   

DSC01415.JPG  

DSC01422.JPG  

DSC01423.JPG  

 

在圓山園區有一塊果樹園區,展示了台灣目前常見的果樹,可以讓孩子們了解一下平常吃的水果在還沒採收前是什麼模樣?有些可能連大人都不知道呢,呵。

 

DSC01412.JPG   

DSC01402.JPG  

DSC01405.JPG  

 

從圓山區搭免費接駁公車到大佳河濱公園區,園區的公車是標準無障礙公車,推車、輪椅都很方便進出,好希望全台灣的公車都能換成這一種。
這大概是我逛花博後印象最深的地方,因為平常搭公車是享受不到這種服務和待遇,如果這不僅是因應花博而特別設置的,而是走出花博之後,都能有這樣的公車和服務該有多好?若是國際外賓來參觀花博後再到市區或其它地方搭公車,會嚇一跳吧,天壤之別啊!

 

大佳河濱這裡蠻冷的,尤其是中午過後,冷風颼颼。

DSC01430.JPG  

DSC01427.JPG  

DSC01435.JPG  

 

主要是想要看毛毛蟲遊行,類似嘉年華會,會有花精靈和行動毛毛蟲遊行,還會和現場的小朋友們互動,尤其是那一隻螳螂把小朋友逗的吱吱叫超hight

 

DSC01450.JPG   

DSC01442.JPG  

DSC01453.JPG  

DSC01456.JPG  

DSC01455.JPG  

 

在出口處有花束義賣,買花捐款幫日本震災,sushi的老師們人手一束,集合上遊覽車匆匆結束一日的花博行。 

總結,園區提供的推車很棒,接駁公車的無障礙設施和服務很棒。花這麼多經費打造的花卉與展館,展期只有半年左右,好可惜啊!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展期:20101162011425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09:00~晚上10:00
展區:1.大佳河濱公園區;2.美術公園區;3.圓山公園區;4.新生公園區

 

圖解 嬰幼兒常見疾病&居家照顧全書 巧虎琪琪穿衣學習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