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過貓纜之後一直想要去坐看看日月潭纜車,明明也有點懼高,卻對坐纜車這回事有高度興趣,這是什麼自虐的症頭啊?冏 

過年曾來過一次,好不容易塞車塞到快到目的地,又適逢生理期,有些頭昏腦脹,sushi小姐此時居然在車上吐了,安全座椅也弄髒了,這下遊興全沒了,趕快找塊空地停車,把她稍做清理,然後遠眺著近在眼前的纜車折返,草草結束這個有看到沒坐到的纜車之旅。非常[得猴]的一段旅程,簡直就是為了塞車而出門的。

 

很不死心的三月份又來一次,就不信這次也坐不到。

一路很順暢的到達目的地,果然有了GPS後比較不會迷路,哈~

 

未見人龍,人潮不算多,幾乎不用等,快速購得了二張全票。

DSC01165.JPG     

DSC01167.JPG  

DSC01169.JPG  

 

上一回直奔九族後才發現,若只想搭日月潭纜車而不進九族的話,就要從日月潭湖畔這裡為起點,若是要遊九族+日月潭纜車,從九族或日月潭進出都可以。

 

天氣陰,似有霧,雖不是太清楚還是能一覽日月潭青山碧水的風貌,我們從日月潭湖畔搭乘,終點在九族文化村觀山樓。現場的工作人員大多會安排一車廂坐滿6~8名遊客,所以在不算太大的纜車中,要和陌生人在高空一起渡過七~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隨著彩繪車廂緩緩上升,居高臨下的俯瞰日月潭,湖光山色很漂亮。不過只有一小段可以看得見比較接近全景的日月潭,其它的都礙於角度問題,只有一小角或是幾乎完全看不見。

DSC01170.JPG  

DSC01177.JPG  

DSC01202.JPG  

DSC01206.JPG    

 

我也來過了唷~(好多車在空中跑來跑去啊!)

DSC01214.JPG  

 

H生生一直在旁說起他去黃山搭纜車的經驗,說那裡多美多美,吼~我又沒去過。 

旅行途中總不免會想到過去旅行的經驗,然後不自覺的就會拿出來比較一番。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個維修棧道我很感興趣,每天爬個一趟想不瘦都難,呵。

DSC01199.JPG  

 

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達終點站,若不打算遊九族的,可以逛逛那裡的等路大街,由幾間商店組成,販售當地特產和紀念品。此外,好像沒有什麼景點可以逛,就只能原地再折返。

 

DSC01187.JPG

DSC01188.JPG  DSC01196.JPG  

 

返回停車場,大概一小時內就結束這個我期待已久的日月潭纜車之旅,感覺有點虛啊~
所以要搭日月潭纜車還是要加上遊九族文化村會比較好。

個人主觀的纜車PK賽,貓纜勝日月潭纜車 

 

相關資訊

日月潭纜車站

九族文化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