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3y8m了,尿布還是不離身。

一般的孩子大多在3歲前就能表達如廁需求,可以完全不用包尿布,晚上也幾乎不尿床。有些孩子甚至在足2歲前,就會在馬桶上大、小號,完全的擺脫嬰兒期對尿布的依賴。 

三歲以上還要買尿布的,少數。

所以上藥局買尿布,看到會員紀錄不免又會再向我確認一下孩子的年紀。 


媽媽們一踏上育兒路,就是邁向另一條比較的不歸路了。

幾個月會走路?幾歲會說話?幾歲能背詩?幾歲能讀英文繪本?幾歲戒尿布?
媽媽經裡總免不了有這些內容。
 

所以,我跟人聊媽媽經好像聊不太起來,因為我們太弱,也沒有什麼好學習與分享的。畢竟我們的經驗與歷程是少數份子,聊起來不容易有共鳴和共感。

 

目前sushi是班上唯二需要包尿布的孩子。

老師們很認真的在訓練能力較好的孩子如廁,也讓sushi去參觀別人坐小馬桶尿尿。能這麼大剌剌的觀摩人家上廁所,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哈。 

因為沒有語言能力,我其實不太清楚sushi知不知道坐馬桶代表著什麼意義?

  

訓練孩子戒尿布的時機怎麼判斷?

書上寫的,還有媽媽們的經驗談,都是會表達,能互動,聽得懂意思。 

時機到了,生理成熟、認知能力足夠,自然就事半功倍,膀胱能受腦子控制,而腦子能接受媽媽指令,大概就水道渠成。反之,操之過急就會得到一個總是罵罵號隨處大小便的小孩,跟一個天天河東獅吼的瘋婆娘。

 

戒尿布,再緩緩。

3y8m我們還在穿尿布,沒關係,媽咪知道妳跟別人不一樣。雖然買尿布買到很尷尬,但是這是媽咪的功課,不怕不怕,不怕別人的眼光。

安真說的,「真正的犀利就是我們都可以勇敢做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喔! 

用在這裡鼓勵自己也蠻恰當的,哈~


DSC01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