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鄰人2.jpg 

 

[劇情簡介]

繪里子(檀麗飾)是個平凡但幸福的家庭主婦,住在東京郊外的新興社區。因為丈夫慎二(渡部篤郎飾)派駐大阪,由繪里子單獨照顧年幼的兒子小駿。

某日,繪里子突然發現小駿不見了,著急之下仍遍尋不著,警方更連絡,在池塘發現小男孩的遺體。所幸隨後找到小駿,得知孩子平安無事,令繪里子不禁鬆了一口氣。

一年後,平時和繪里子互動良好,住在隔壁的夫婦搬家了。繪里子為此感到孤獨不安,開始考慮遷居大阪和丈夫團聚。就在此時,隔壁搬來了一位神秘而美麗的女子沙希(仲間由紀惠飾),成為繪里子的新鄰居。個性開朗、平易近人的沙希,很快就打開繪里子的心房。但是繪里子卻不知道,自己最後的堡壘、幸福和樂的家庭,正一點一滴地開始崩壞……

女人VS女人,充滿驚悚與恐懼的世界,從此揭開序幕──(資料來源:緯來日本台

 

美麗鄰人3.jpg 

 

[觀後感]

這是一部女性心理劇,把女人在妻子、母親、媳婦、朋友等,各種角色中的關係透過沙希這個角色,將人性中比較陰沈、晦暗的部份給展露出來。

全劇的配樂都充滿著看恐怖片的fu,偏向懸疑推理劇,但沒有那麼恐怖就是了。

 

看似朋友,卻是敵人。
看似牢固的關係,其實也很容易摧毀。

羨慕和忌妒相生,總是羨慕你的朋友可能也是在內心深處最忌妒你的人。

 

美麗鄰人.jpg  

 

沙希在劇中對慎二說了一段話,頗另人玩味。
「幸福就這麼多,有人得到了幸福,就會有人遭遇到不幸,不會所有人都幸運的。」

這大概也就是沙希想要取代繪里子的動機。(雖然表面上看來是因為失去兒子的關係)

因為,如果她是獲得幸福門票的人,那麼不幸就是別人家的事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女人特別喜歡介入別人的幸福家庭,要是男人不是愛家愛妻型的還吸引不了她。


見不得別人好。

有這種價值觀和心態的人多不多呢?

 

有一次在討論區看到有人說,因為自己想要生兒子卻都生了女兒,所以只要看到孕婦就會希望別人也都生女孩,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想,所以把這想法告訴了先生,不料,先生說他也是這樣想。

結果,這一則發言,居然引起了很大的共鳴。
原來,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想法。

雖然我並不認同這樣的價值。但,見不得人好,是人性,還是本性?

 

突然想起前不久在知名部落客的噗裡,看到她寫了這麼一句話:「忠實的粉絲不一定支持你(或喜歡你)」

 

曬幸福跟錢財露白一樣,是一件危險的事。
當你愈幸運時,也許背後的怨念就愈深,而且可能是完全和你陌生的、毫無恩怨的人。

當你興高采烈的blabla……的描述自己幸福的同時,大概也有無數的腦內劇在運作,等著你有一天落漆吧!

 

不過,一個人會幸運且幸福,通常是因為他常保快樂的心,一個快樂的人不太有時間花在羨慕和忌妒別人上。看什麼都順眼自然就幸福,看什麼都不順眼自然就不幸福囉!

 

幸福真的有配額嗎?

誰走一步先的話,問問上帝好嗎?請託夢告訴我,以不太恐怖的姿態。1860184036.jpg

阿里啊豆。



35歲開始,不再為錢工作:歐洲富爸爸教你賺錢之道 室內設計師不告訴你的30件事+房仲業不告訴你的50件事(2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