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魚頭] 

冬天是火鍋的季節。
喜歡鍋物的我,很喜歡冬天,最容易驅寒的食物就是火鍋了。

 

P1040713.JPG  

鏈魚頭是愛買生鮮區買現成的,再將高湯加入一點沙茶醬,把喜歡吃的火鍋料和菇類蔬菜一起放入砂鍋煮,就是一道好吃的砂鍋魚頭火鍋了。魚頭熬煮久一點湯頭會很濃很鮮甜唷。 

看著熱騰騰的白煙不斷的冒上來,又香味四溢,好幸福的感覺!

 

[泡菜燒肉鍋]

先放入大白菜和玉米熬煮,再用韓國泡菜和韓國辣椒醬做湯頭的基底,韓國辣椒醬其實不太辣,反而比較像帶辣味的紅味噌,有鹹鹹甜甜的口感。

 

P1040702.JPG  

P1040704.JPG 

 

火鍋肉片用韓國辣椒醬先醃二十分鐘,再用洋蔥、蔥白爆香加入拌炒,最後再跟著火鍋料一起入鍋,我個人的習慣是會將肉片炒至半熟,最後再舖在最上層,就視覺來說,看起來就挺可口的,呵。

 

P1040703.JPG 

P1040706.JPG 

 

[翠玉美人鍋]

自己瞎取的名字,哈。
翠指的當然是綠花椰菜,玉就是豆腐,而美人則是鮪魚。

 

P1040718.JPG 

 

這一鍋主打蔬菜,下層都是高麗菜,先熬二十分鐘後,再擺上豆腐、花椰菜,中間再加入半罐的鮪魚罐頭。因為鮪魚已有鹹度,所以湯頭的調味要注意,以免過鹹。 

很簡單,又很美觀,好像只要用砂鍋煮,什麼鍋都好可口又美觀。 

 

不過,也因為冬天火鍋吃太多,常常吃的結果就是會懷疑體重計壞了,怎麼數字一直往上,不會往下啊?  

今年冬天又特別長,實在不想告別我的鍋物大餐,神啊~好想要有一個吃不胖的體質啊! 

 

(75折特賣) 情境式英日語圖解字典(2本合購) 生活英語圖解大百科 全套3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