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節目上看到資深記者粘嫦玉,用第三人稱的方式描述一個誇張的婚姻狀態,孩子才2歲,男人就開始外遇,且不只一次,男人在婚姻狀態下還跟小三去拍婚紗,她也忍下來沒有馬上離婚,其它來賓紛紛覺得太離譜了,不料這個原本她口中朋友的故事,其實是她自己的故事。

 

在記者圈也算小有名氣的她,應該也屬於女強人型的了吧!?
結果,還是會掉入感情的泥沼無法自拔。 

這事件剛好搭上近期很夯的犀利人妻,所以更引人關注與討論。 

老公外遇,跟老婆長相、身材沒有多大的關係,要不然那些水噹噹、玲瓏有緻的明星、藝人、美女,老公應該都不會外遇才對。可是男人外遇,女人第一個檢討的或外人幫妳檢討的一定是從妳的外表開始。妳是不是都不打扮自己?是不是沒有勤做保養?有沒有在運動、節食維持身材?

藍總監的反恐任務首先改變的也是外型,瑞凡的變心難道真的是因為安真不打扮或者安真沒氣質??

 

女為悅己者而容,悅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懂得取悅自己的人,是比較幸福的。

 

看彭蕙仙的這篇散文,感觸很深,簡直寫到心崁裡。(收錄在:幸福時光這本書)

沒錯,當一顆心不再為妳柔軟時,那怕妳是病了、哭了,對方都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就是不愛了。 

只要有失戀過,或者被拋棄過甚至被劈腿、移情別戀過的人,應該都對這種感覺很熟悉。只是這種感覺的問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很難對外人說分明。

 

所以我才會覺得安真媽根本就一整個狀況外,叫安真等待、忍耐、包容,總有一天瑞凡會想不起來是怎麼愛上薇恩的。 

拜託,在瑞凡想不起來怎麼愛上薇恩以前,他已經就先想不起來是怎麼愛上安真的好嗎? 

感情的事,老實說就連父母都是外人,男女之間怎麼相處的有很多細微之處只有彼此才明瞭。

 

朋友間也常出現那種把老公、男友咒罵個半死,隔天還是手牽手的曬恩愛,也有那種看起來幸福美滿的不得了,關上門就砰砰碰碰的。 

到底,這些旁觀者看起來覺得不可思議的相處模式,是怎麼維持婚姻或感情生活的?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結,這些打不開的結,會纒繞著、支撐著、說服著自己去執著在這樣的關係裡。

 

你的結,你的罩門是什麼?

等你遇到了就知道了。 

當軍師總是容易的多,尤其是別人愛情裡的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