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去的都是免門票的景點,非常有省錢旅行的精神,呵。

這座兒童籽公園於20106月開幕,算是很新的景點,建造的很漂亮、很藝術,有別以往公共建設那種嚴肅的形象,外觀像一顆種籽?我覺得比較像花生殼,雖然它裡裡外外全都用乳白色,裡面錯落的鋼骨結構則像蟻穴,這是我個人感覺啦!還蠻可愛的就是,而且這公園座落在鄉村裡反而更顯特色。

DSC00465.JPG  

 

有一塊大草坪可供孩子在那裡奔跑、嬉戲,不過沒什麼遮陽就是了,沒有樹蔭可乘涼可惜了點。

DSC00466.JPG  

 

種籽主館內有沙坑區、遊戲區、二間外觀造型仿似蝸牛的男女廁所等,旁邊也附有水籠頭可以讓孩子們沖洗。它的沙坑是細白沙,目前維持的還很不錯,很乾淨,池子一次容納十個小朋友沒問題。

 

DSC00470.JPG  

DSC00473.JPG 

 

主館入口處旁有一小塊生態溼地,夏天來看可能比較好,冬天是蕭瑟期,看不出什麼東東。

DSC00468.JPG  

DSC00475.JPG 

DSC00474.JPG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過年都出去遊玩了,我們到這裡時只有二組家庭的小朋友在沙坑裡玩,整個館區算是很空盪。

DSC00471.JPG  

 

家裡這二隻女娃,面對沙坑都走氣質路線,只敢靠在邊邊活動,不敢往沙坑的中間移動。小詩妹更是不敢把腳踩在沙子上走路,一直想把腳舉高,腳底不要碰到沙。

DSC00509.JPG

DSC00525.JPG 

DSC00506.JPG  

DSC00567.JPG 

 

為了刺激這二個小孩在沙坑走路,小詩妹的爸爸下海去把裝沙的水桶拿遠一點,看能不能吸引她們站起來走,沒想到這兩隻把手伸的老長,就是不想起來走。然後水桶就愈拿愈遠,最後小孩就哭了。冏 

DSC00551.JPG 

DSC00535.JPG 

 

小詩妹的語言能力發展的很好,她的詞彙也很豐富。會說「好可怕喔!」,把大人都逗笑了。 

玩了一陣子後,sushi似乎玩出興趣,開始自己用沙子把腳埋住,也會徒手大把的抓起沙子,小詩妹則是一直不願意徒手玩沙,一定要用工具才行。

DSC00571.JPG  

DSC00560.JPG 

DSC00516.JPG 

DSC00577.JPG 

 

先前的遊客離開後,就剩下我們獨佔沙坑,玩了好久都沒有其它遊客。不知道是不是鄉村地方玩沙比較不稀奇,容易取得。這個漂亮的白沙坑若在大台北地區,怕是要擠爆了吧!

 

一個沙坑,兩個孩子就玩了一個多小時,要走時sushi還依依不捨,不想離開沙坑,傷心的哭了。平常住北部地區的我們,真的很少機會帶孩子去玩沙坑,每回都是趁回婆家時才帶孩子去玩沙。應該要多帶孩子做戶外活動才是,尤其是這種免門票又不花錢的公共設施,要善加利用才是。

 

斗六的孩子們,好幸福啊!有一個這麼漂亮的白沙坑。

希望下次再來時,它依然維護的這麼漂亮喔!

 

 [兒童籽公園開放時間] 上午09:00-1200 下午0130-0630,星期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