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6.jpg 

[場景:醫院 瑞凡vs安真]

「這是我請律師擬的離婚協議書。我什麼東西都給妳,每個月還會給妳贍養費和生活費,我只有一個請求,就是保有孩子的探視權」瑞凡說
「這協議書,妳留在身邊仔細看看,如果要委任律師的話也可以。」

「我沒有想到,你真的………」安真哽咽的說

「安真,對不起。妳還有萌萌,還有瑞萱,還有很多支持妳愛妳的人,但薇恩不同,她只有我,所以我請妳成全我。」
「不過這件事情不用急著談,妳先好好休養,我們再說可以嗎?」

「不可以。要談就現在談。」

「安真,妳這是何苦呢?妳都已經傷成這樣子了。」
「我最痛的地方,是你傷的。是這裡!」安真摀著胸口說
「我問你,你愛過我嗎?」

「我當然愛過妳。」
「為什麼會跑出一個,過去我不認識的溫瑞凡?他又說他愛的不是我,為什麼?」
「我愛妳,所以我才娶妳。因為妳賢慧,因為妳溫柔、善良,妳心胸寬大。」

「你對我的愛,到底去哪裡了?」
「我跟妳說我們之間,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

「你不要再說謊了!變心了。對,就是變心了,你不要再講這一些理由,讓我更看不起你」
「我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嘆)

「十年的婚姻,你不說一句話,不好好交待就要把它結束掉。我跟萌萌,在你眼裡,到底是什麼?現在是你急著想要擺脫掉的包袱嗎?」
「那要怎麼樣才算交待?我什麼都給妳了。妳又要我說對不起嗎?說一千次說一萬次妳滿意嗎?」

「對不起算什麼交待?」安真怒吼

「那妳要我怎麼樣?從窗戶跳下去啊?!」
「你們兩個,你們兩個都一個樣,永遠口是心非。我對薇恩這麼好,她背著我跟我老公在一起,跟這種忘恩負義的女人在一起,你不害怕嗎?」
「妳要說就說我,妳幹嘛扯到薇恩啊?」
「難怪你們那麼合,因為你們一樣,一樣陰險一樣賤!」

「安真我不想跟妳說了,再吵下去沒有意義,不如現在簽字,簽啊!」
「簽啊!」瑞凡拿出筆,逼著安真立刻簽字

「我為什麼要成全你們?沒有那麼容易。」安真哭著在病床上抬頭看瑞凡
「妳不要賭氣,妳阻礙的不止是我,還有妳自己的未來。簽啊!」瑞凡硬把筆塞到安真手裡

「你幹什麼?」安真大叫
「我求妳好不好。」瑞凡抓著安真的手要她簽下名字
「溫瑞凡!」安真不可置信大叫著
「簽啊!」瑞凡粗暴的抓著安真的手要她在離婚書上簽字
「溫瑞凡,你放開我!」
「那妳也放我走!」瑞凡大聲的吼著
 

安真淚流滿面的看著冷漠無情逼迫自己的瑞凡,終於在離婚協議書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這樣的故事在現實人生裡也常上演,雖然瑞凡的角色讓很多人看的咬牙切齒想揍他,但是在現實人生中,在外遇後還願意把全部或者大部份資產留給妻子、兒女的並不多,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離婚官司好打? 

在我所知道的真實案例中,也有不跟原配離婚,就和小老婆另組家庭,到國外去辦婚禮掩人耳目,一樣懷孕一樣的快樂生活著,就跟一般夫妻沒兩樣。 

捨不得付出贍養費、生活費,因為他也想要爽快的跟情婦過未來的生活,何苦讓自己損失大筆金錢?小三也很少只愛人不愛財的,因為她愛的也是[全部]的他,包含他的社經地位、薪資、財產、名望等。所以,男人也不會傻到用裸退來測試兩人是否是真愛?

原配失去了青春,也在失敗的婚姻中賠了自信心、自尊心,這些都會化成濃濃的怨念,至死方休。

 

所以,就外遇的男人而言,瑞凡還算有良心的,至少他「裸退」來證明他的愛情,這是外遇男人起碼的代價和魄力,至少還像個男人有承擔,變了心的男人,沒有讓女人「人財兩失」,還算得上是真男人。 

 

[場景:安真家 安真vs藍總監]

「在公司不是很有志氣嗎?有志氣就想怎麼報仇啊!」
「報什麼仇啦!我跟你說那都是電視劇。」安真不理藍總監,繼續拿著電視搖控器

「離婚又怎麼樣?現在外面離婚的人一大堆,不用覺得自己特別可憐好嗎?」
「我爸當初外面有女人,他車禍死的時候,那女人還在他的車上。妳知道那對我媽的打擊有多大嗎?她整個人都心碎了。但是她為了給我做好榜樣,她馬上振作起來,帶我到美國唸書,甚至當了心理醫生,去幫助痛苦的人。」
「那妳呢?妳也是有孩子的,但妳現在做的是什麼榜樣,妳是不是想告訴她,妳只要遇到挫折,就攤在沙發上連活都不想活。最好的報復,就是成功。妳為什麼不振作起來?做一個成功的女人,成功的媽媽。」

「成功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太遙遠了啦!我失敗成這個樣子,還要我催眠自己,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什麼成功太遙遠?是因為妳不肯踏出這個家門一步。好!我現在警告妳,妳要是三天之內再不來上班,妳就永遠都不用來了。」

 

「我爸當初外面有女人,他車禍死的時候,那女人還在他的車上。妳知道那對我媽的打擊有多大嗎?她整個人都心碎了……」

藍總監在描述自身故事那一段,我也忍不住咕噥了幾句心裡獨白,若我是安真的話,應該會回答他:「喔!那你媽很幸運,他們兩個都死了,她不用自己動手。」

H先生在一旁聽到我的話,噗哧笑了出來,大概也寒毛直豎,哈~

 

[場景:餐廳 瑞凡、薇恩vs瑞萱、康德]

「你找我們到底要幹嘛?」瑞萱
「安真還好嗎?」瑞凡問

「託您跟薇恩的福,安真她現在死也死不了,活也活不成」
「兄弟啊!我說一句比較實在的話,在你跟安真離婚之後,她整天魂不守舍,行屍走肉的很可憐啦!」康德

「這一切都是你害的啦!」瑞萱
「我說,你離婚為什麼要離的這麼衝動呢?現在安真受傷,你怎麼會選這個時機呢?」康德

「老實說,我當時根本………,算了!我不想解釋了。」瑞凡

「溫瑞凡你是瘋了是不是?這麼幸福美滿的家庭你不要?你非得要一意孤行的把它毀掉,拜託你摸著你那已經發黑的良心說,難道你現在的成就安真一點功勞都沒有嗎?」瑞萱
「我當然知道她有功勞,所以我感謝她,我什麼東西都給她,但是我不能否認我愛上別人,否則只有兩邊痛苦。」

「康德哥、瑞萱姐」薇恩入席後向兩人打招呼
「拜託妳不要叫我姐,誰不知道妳是專吃姐夫的髒東西啊!妳叫我一聲姐,我會倒八輩子楣」瑞萱指著薇恩說
瑞凡看了薇恩一眼,心疼的伸手過去握了握她的手

 「我知道你們還在生我的氣,可是我跟瑞凡是真心相愛的。如果你們願意接受我的話,我一定會釋出我最大的誠意,瑞凡也會很開心的。」薇恩
OK 我知道了。老婆,人家找我們來,根本就不是要關心安真的,是要強迫我們接受他們的現實。」康德
「走啦!誰稀罕吃這頓爛飯。」瑞萱起身準備要走

「你們這樣有意義嗎?一個是我妹妹,一個是我兄弟,我是因為在乎你們,我才說我愛薇恩,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
「哇靠!溫瑞凡,你在講什麼瘋話?你現在是把任性當個性、把自私當自信啊?」康德生氣的對瑞凡說

「講的太好了啦!是我們所有人,再加上你自己把你竉壞了啦!你現在是覺得你想要怎樣,愛怎樣就怎樣是不是?」瑞萱

「說夠了嗎?過兩天,我會帶薇恩回去,正式告訴爸媽,我跟安真已經離婚了,我要跟她在一起。」瑞凡
「你瘋啦!!」康德

「不然怎麼辦?我跟安真已經離婚,你要我假裝到什麼時候?這種遮遮掩掩、強顏歡笑的日子我也受不了。」

「你受不了?難道爸媽就受得了?」瑞萱

「可是早說晚說,他們遲早都會知道的。」薇恩
「我再警告妳最後一次喔,妳這髒到透頂的髒東西,我基本上當妳是不存在的細菌,妳最好不要再給我講半句話,妳聽懂沒?」瑞萱

「好啦!再強顏歡笑下去,除了增加安真的痛苦之外,也沒別的了。我看這樣吧,爸會去醫院做心臟的例行檢查,你要不然等爸掛了,要不然就等他的報告檢查出來,他好好的沒事,你就可以公開你的新戀情了。到時候你自己去跟爸媽解釋,我們不會再插手,夠意思了吧!」康德

「謝謝你的提醒。」瑞凡
「走啦!再這裡看這對姦夫淫婦,你不噁心啊?」瑞萱拋下這句話後,跟康德二人離席

「對不起。」瑞凡對薇恩說
「不怪你。我早就知道會是今天這種局面,但是為了你,我什麼都能忍。」薇恩

 

戲演到這裡,我想曾為小三或者現任小三的女性,都想要起立為瑞凡鼓掌了吧?!

第三者最怕遇到那種兩邊都想要,兩頭都討好的男人,既多情又濫情,以為那樣叫做[不想傷害任何人],其實被他愛上的女人都受害。

「這戲這樣演,不好。如果這麼好的女人,老公都要外遇要尋找愛情,那以後還有誰要當賢慧的女人,找麻煩可比溫柔賢慧會煮飯容易多了。」我對h先生說

「不會啊,這樣才是社會進步。」H先生笑著說

啊哈~這可是您說的。

錄起來錄起來!!!!嘻。

 

是啊,這時代是該給「賢慧」二字新定義了。不是凡事順著老公、包辦一切家務、習得一手好廚藝、恭敬侍奉公婆就叫賢慧,就等於幸福保證。

 

「把任性當個性,自私當自信」康德講的這句很不錯

 

[場景:醫院 安真vs安真媽媽]

「瑞凡他不是壞人,照我們那邊師父的說法,是瑞凡上輩子欠了薇恩,而我們安真呢,又欠了瑞凡,這輩子是注定要還的。」安真媽媽對女兒說
「好啦!媽,妳要多休息,不要講這麼多話。」安真說

「如果瑞凡回來,妳能不能跟他重新開始?」
「………」安真沈默以對

「妳回答我啊!如果瑞凡回來,妳願不願意接受他?」

「唉唷,媽,妳問這個做什麼啦?怎麼可能嘛!」

「誰說的?等他債還完了,他就會想不起來,是怎麼愛上薇恩的。」
「如果瑞凡回來,妳願不願意?」

「我當然願意,就算為了萌萌我也願意。」安真點點頭後說

「好,安真啊,那妳就要試著把瑞凡搶回來。」
「但要是搶不回來呢?」

「如果搶不回來,那就是命運。要妳過另一種新的生活,無論結果怎麼樣,都不要怕。」
「安真,當初薇恩那個死妖狐不擇手段把妳老公搶過去,妳到底還在客氣什麼啊?現在妳也要不擇手段把妳老公搶回來啊!殲滅那個恐怖份子。」瑞萱接口說

 

結尾這一場,母女倆在病榻前的對話,讓我看了很難過又生氣。

為什麼娘家媽媽教的不是忍耐就是包容???吼~

 

娘家,對於出嫁的女兒功能性究竟是???

 

記得有一次看節目,于美人說她有個朋友的父親,每年都會問他的女婿:「我女兒,你還要嗎?」

「如果不要,你原封不動的還給我,不要動她一根汗毛。」

 

帥氣啊這個爸爸。

愛情,或許有一天會消退會過去,當你基於任何理由不愛時,請完好的歸還給她的原生家庭,受了傷的心,家人會想辦法安撫,但身體髮膚一點也不要損傷。

娘家,如果都能這樣溫暖的接納婚姻受挫的女兒該多好?

岳父簡單的一句話,堅定又有力量。這一句隱含了父親堅若盤石的愛,這也會讓對方不會輕易的欺侮他的孩子。

 

娘家太弱,媳婦往往都不會太好命,欺善怕惡是人性。

安真媽乍看是善良,其實是太鄉愿,這種凡事聽信師父說的,只會帶給孩子更多的牽絆和困擾,畢竟人生是自己過,神不能幫你決定一切。

 

娘家媽媽們,不想要出嫁的女兒受委屈,要自己先硬起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