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sushi整整回去阿嬤家住了二個禮拜。

和小詩妹玩在一起,雖然感冒相互傳染,但學習能力上也相互增長。

 

2Y1M的小詩妹平時是外婆在帶,粗動作的走、跑、跳等都發展的很好,語言能力尤為甚,記憶力也超好,這次回去已經記得我的名字,三字經也可以背誦到很後面。

 

常常學著大人說話,自動變成九官鳥,大人在聊天,她會突然複誦你的話,亂可愛一把的,呵。 

會說話的小人兒真的好可愛好有趣啊!開始有些自創的語言與構句,也會說些狀似成熟的句子,例如:我要餓昏了!
哈~好逗趣。

仍在無語狀態的sushi,雖可愛但少了語言能力,所帶來的歡樂就明顯的少了一些,大家常被小詩妹的童言童語逗的滿屋子笑聲。

 

DSC00525.JPG 

 

Sushi走路的意願增加,也會模仿小詩妹的行為,感覺上聽懂的指令變多了,不再是完全的鴨子聽雷。

原本,我很擔心以小詩妹的能力,可能已經不想或不愛跟sushi一起玩,沒想到兩人還能玩在一起,有時也會互搶玩具,有時又手牽手一起走路,真的好可愛。

 

Sushi學著小詩妹穿起室內拖,我跟在她後頭慢慢走怕她跌倒,沒想到小腳穿著大人鞋還控制的不錯,居然都沒有跌倒,還走到廚房去看老爹在忙什麼?

 

DSC00398.JPG 

DSC00402.JPG 

不會太大雙嗎?

DSC00408.JPG 

 

已經脫離尿布的小詩妹,會清楚的表達大、小便需求,為了教sushi姐姐脫褲子上廁所,她會讓sushi看她如何坐在她的小便桶上(農業時代用的紅色尿桶),sushi也滿臉好奇的一直在觀察打量,呵。

 

而不愛吃飯跟洗澡的小詩妹,則是看著sushi姐姐洗澎澎和乖乖吃飯,互相學習。 

大人講N遍,不如孩子們彼此模仿做一遍。

 

伴,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