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是嫁為人婦後返鄉最久的一次,九天。
有了孩子後,很多事情都會跟著調整啊~

年底前接了一個case,剛好Sushi放寒假,就讓她跟H老爹先回去一星期。一星期後滿心期待的飛奔南下,想見朝思暮想的女兒,沒想到sushi小姐居然只認爹不認娘,媽媽養三年不如阿嬤養一個禮拜,泣~

 

這讓我想起朋友的話,她總說,孩子給誰帶,孩子的心就向著誰。所以,無論日子怎麼苦,孩子一定要自己帶在身邊,不要當假日父母。

我想想也是,老在電視節目上看到藝人或素人談論起童年養育自己的阿嬤,是那麼樣的感情深厚,給阿公阿嬤帶五、六年的回憶,遠勝於回到父母身邊數十年的歲月。 

可是,我家這一隻小孩怎麼是這樣啊?????

她比較像阿嬤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哪會按呢??嗚。

 

好啦!我知道養兒是義務啦,我是來還債還債還債的啦!!!!

 

H先生讀出我的感嘆,默默的說:「我不想生第二胎了。」
「????」

「因為我有預感,第二個小孩應該會比較像妳,那時妳就會把重心放在她的身上,到時候妳就不管我們父女倆了。」H邊看著sushi邊說 

啊勒,我才想哭好嗎???

 

是說,雖然我只有一個孩子,但我真的覺得父母對每個孩子的愛都一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總有親疏遠近,特別和你有緣份也特別討你歡心的孩子,總是會多那麼一點疼愛。

 

阿公阿嬤對待每個孫子都是一樣的嗎??

其實,不一樣對吧??

 

先天很弱的sushi,在這一點上[目色]很好,媽媽只有她一個孩子,再怎麼樣最愛的都是她,可是阿嬤不只有她一個孫子,再加上她的缺陷,要獲得長輩的疼愛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Sushi非常的滿足了阿嬤的成就感,阿嬤們總喜歡玩比較的遊戲,內嬤外嬤比,阿嬤媽媽比,小孩比較愛親近誰,誰就是勝利者。

 

所以阿嬤很愛她,愛到忘了自己是阿嬤不是媽媽,哪裡有阿嬤剪孫女的頭髮,問都不用過問她的親娘一聲的? 

媽媽變成裝飾品了,泣~ 

 

過年,餐桌上的有趣現象。

我發現,媳婦煮飯那一餐,婆婆沒吃飽,媳婦吃很飽。
而婆婆主廚那一餐,則是媳婦沒吃飽,婆婆吃很飽。哈~

 

口味這回事,除了南北差異之外,還真是各家都不同。南部孩子,特別喜歡紅燒口味,不管什麼料理都很愛加糖這一味,跟婆家的口味有明顯的差異。 

二媳婦進門了,娶了隔壁村子的女孩,想說這一回口味總相近了吧?

居然,也天差地別的,比大媳婦差的更遠了,還真絕了。

妯娌最討厭吳郭魚,偏偏家裡最上桌的魚類就是吳郭魚,尤其是經常要拜三牲四果的家庭,吳郭魚是基本的必備常菜。

 

所以,三個女人三種不同的廚藝與料理方式,很難在飯桌上取得平衡,常看到一個有趣現象就是,女人大多只吃自己[出產]的菜色,而H家的男人都很好養,都是豬肉、牛肉、羊肉傻傻分不清楚的,吃了會飽就好,很好打發。呵。

 

女婿真是好物。

媳婦不捧場的食物,女婿吃的津津有味。

而且是[真有味],回鍋了N遍的菜早已出現酸味,老人家捨不得丟,又再加了新菜下去煮成一大鍋,媳婦碰都不敢碰那鍋東西,女婿則是一口接一口。

 

我想起于美人說的,兒子結婚就變成陌生人,搞不好還帶個仇人回家;女兒結婚了嫁再遠都會回娘家,搞不好還帶個傭人回家。(她說這是聽王夢麟說的)

 

大多的已婚婦女都不愛過年這個節日。
某日
在壽司的噗上看到以下這句話,忍不住笑了。

她說:「台灣女人過年怨氣都很大。整個年假,噗浪河道上都充滿抱怨妯娌、姑嫂和婆媳關係的私噗,例如弟媳看不慣大嫂不幫忙做年夜飯、未嫁的女兒不爽姑姑回娘家擺爛不洗碗、媳婦抗議婆婆不公平。大家辛苦了。」

 

其實,很多人也只回去除夕和初一,初一晚上就飛奔回娘家,年假五、六天,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娘家,可是媳婦的抱怨還是很多,這年代婆婆也難為。 

還好我逃過一劫,此生沒有婆婆命,算是好事一椿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