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3.jpg 

[woman’s talk]

「妳知不知道我哥這次出差,其實是跟薇恩去旅行。」
「他們其實已經要分手了,薇恩也決定要回美國去了,說什麼要跟我哥討最後一個美好回憶,呸耶,聽起來真噁心。」

「不會的啦!妳不要亂想。」
「瑞萱,不管怎樣,我相信瑞凡是愛我的,只要他愛我,他就不會做這種事情。」

「妳知道,為什麼我知道他愛我嗎?」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去爬山,那山很高,爬到一半我就爬不動了,瑞凡就把我揹起來,一步一步往上爬,有六十八階喔,我都有在算。」

「還有一次,我要去照顧我生病的姨婆,是瑞凡送我去的,我到了以後,瑞凡就把車門鎖起來,說什麼都不讓我下車。」
「還有一次我生病,我沒有辦法煮東西吃,瑞凡他第一次下廚,就為了煮水餃給我吃,我記得那一次水餃全部都煮爛了,可是他還是一口一口餵我吃,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還有一次我們去溜冰,瑞凡怕我摔倒,所以他兩個小時,整整兩個小時,都沒有放開我的手,沒有放開,我覺得很幸福,很幸福耶!」
「而且瑞萱,我記得,瑞凡一定也記得,他是愛我的。」

「瑞萱,我們一路走來妳都有看到啊!妳看著我們的不是嗎?」
「所以妳哥是愛我的!他很愛我吧?!」

犀利人妻2.jpg 

 犀利人妻4.jpg  

 

[men’s talk]

「安真是個好妻子,她真的是一個好妻子。」
「不是說我對她沒感情,是我對不起她,所以我願意盡我最大的努力來補償她。」
「沒有錯,我是外遇了,但我絕對不是嫌棄她。」

「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我從一顆活生生的樹,被砍倒做成了家俱,這不是安真的錯,我也不知道是誰的錯?我只知道,跟薇恩在一起的我,是我喜歡的我,那是一種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狀態。」

「笑,我是發自內心的笑;哭,是痛徹骨髓的哭。我好像又重新活過來了一樣,我是一顆活生生的樹,而不只是維持家庭運轉的零件而已,我真的覺得我跟安真都變成了零件,只有功能沒有自我。」
「你告訴我吧,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難道,就只是為了變成零件而已嗎?」

「或許是,但是我對人生設定的標準,沒有像你這麼高,所以我沒有這種感覺,但是這是生活,不是嗎?」
「人是要愈活愈安定,而不是愈活愈任性的。」

「那好,如果你跟薇恩再繼續走下去,也許會走進另一個更平淡的家庭生活,那你不也變成另外一個機器的零件了嗎?」

「不會的!薇恩是一個奇特的女孩,和她在一起有許多不一樣的可能性,可能我們家裡會很亂,可能我們會三年不下廚,也有可能為了誰要洗衣服而大吵一架,但是如果說我今天不開車了,我要買重型機車,她一定會舉雙手贊成,又或者是我想辭職不幹了,想要寫小說完成我的夢想,她也一定會全力支持我。」 

犀利人妻5.jpg 

以上對白、劇照摘自[犀利人妻]

  

本來沒有特別留意這部劇,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討論,身邊也常聽見有人提,所以很好奇的看了幾集,意外發現模特兒的戲演的這麼好,女主角隋棠和蔡淑臻演技表現出色。 

安真在跟瑞萱述說著,瑞凡愛她的事蹟那一段,催淚啊~

 看得我也梨花帶淚的,女人就是這樣傻,一些些的回憶拿出來反覆的回味,靠著這些回憶咀嚼它的甜美來渡過婚姻生活,哪知這些回憶對男人而言已是嚼不出甜味的甘蔗渣。

尤其是她說:「而且瑞萱,我記得,瑞凡一定也記得,他是愛我的。」
我相信瑞凡記得這些事,只是記得事件,而忘了「愛她的感覺」了,只是單純的記得這些事,已是甘蔗渣失去甜度,而回憶之於女人卻是永遠也稀釋不了的甘蔗汁。

 

不知道劇情的發展走向如何?到底是男人回頭,兩人重修舊好?還是男女各自發展?

 

韓劇這方面就替女人們著想多了,這樣類型的劇,最後都是有英俊、帥氣、體貼又多金的年輕男子,愛上了帶著孩子的離婚女,而那個曾經為了外遇不顧一切拋妻棄子的男人,跟第三者結了婚也不會變成童話世界裡的王子和公主,一樣也在生活的瑣碎中爭執不休。 

這個超脫現實感的女孩,可能會為生活注入很多新鮮感,可是她能不能穩定操持家務?不會在男人開重要會議時,打電話告訴你家裡鑰匙掉了,進不了家門?貓咪生病了?要繳房貸的錢先拿去買一隻剛上市的手機?

 

「人是要愈活愈安定,而不是愈活愈任性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

 

我常覺得女性在家庭中一個很重要的價值就是「穩定」的力量,那種安穩的氛圍會讓家人很有安全感的去發展事業或者專心課業,一個不穩定的妻子與母親,孩子通常都過度早熟,且沒有安全感。夜裡在客廳裡保留的那一盞夜灯、餐桌上的一碗飯,這些都是讓家人心靈產生力量的地方,這世上有人關懷著自己、愛著自己,穩定且持久的存在,這就是愛的力量。

一個男人,在結婚十年後,還能這麼任性的活著,可見他的背後有著多麼善解人意的妻子在支撐著家庭,所以才能放心的做夢、放膽的談起愛情。 

只是,在沒有真正失去前,都不會覺得這個女人很重要。這樣的女性就像白開水,需要它,卻又經常忽略它。 

一個美麗、純真、善良、溫婉的女人,全心全意的照顧家人、孩子,以夫為貴的女人,最終還是抵抗不了小三來襲。

 

不會找麻煩的妻子,老公生活沒樂趣,再美好的生活都會陷入單調、重覆、乏味的循環裡,所以這是在警剔天下的人妻們,要偶爾作作怪囉??要不然,外面的小三,鬼靈精怪的,天天都有新驚喜,常能讓男人忘了自己幾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