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奇摩首頁裡看到的旅遊介紹,原來台北內湖也有天梯,不用大老遠跑到南投竹山去,雖然二者的景色不太一樣,不過乍看之下還蠻像的呢! 

還沒去過竹山的天梯,難得的冬日暖陽,就近先到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一遊。

 

P1040365.JPG 

 

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遊客前往白石湖農村,可將車輛停放於碧山巖停車場,並透過白石湖吊橋沿步道至觀光果園,徒步體驗農村之美。本座吊橋全長116公尺,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融入於當地田園美景。

一般吊橋設有高聳橋台常影響景觀,但白石湖吊橋採直路式設計,利用地錨、抗風索的「蝴蝶張網」,不會影響景觀,且步行在橋面上,晃動度也較傳統吊橋小。(資料來源:台北市人事處新聞稿

 

漆上白色的鋼骨加上木造的結構,遠觀很醒目,確實有巨龍之姿,像條巨龍的背脊盤踞在兩山脈之間。 

2010年初完工開放,算是很新的一座新式吊橋,別於過去傳統吊橋走在其中搖搖晃晃少了一分驚險、刺激,白石湖吊橋非常的穩,通行人數限制是一百人,不過也沒人在橋邊算人頭,所以就憑遊客們自己用「準ㄟ」,抓個大概。

 

P1040322.JPG P1040329.JPG

橋上風景

P1040346.JPG 

橋下風景,其實不高,所以幾乎不會有懼高的問題。

P1040350.JPG 

中間是平坦的,只有二端是階梯構造。

P1040351.JPG P1040356.JPG

這數得出來有多少人嗎?

P1040472.JPG

 

其實,我覺得台北市民的素養蠻高的,雖然遊客不完全是台北人啦!但是,感覺大家還是會稍等一下,觀看一下人數的流量,而且不會隨便佔用殘障停車格,這真的是很優質的市民啊!

P1040309.JPG 

 

過了吊橋後可以通往生態濕地還有觀光果園,帶著sushi我們只有繞到古椎埤(可愛泊),一個小小的人工池塘,裡面有滿滿的水草和魚,也有青蛙棲息。在樹的倒影下,很有生態的美感。

 

P1040381.JPG P1040391.JPG

 

P1040438.JPGP1040398.JPG P1040435.JPG P1040436.JPG  P1040442.JPG P1040444.JPG

 

沿途經過居民的小菜園,從鏤空的籬笆望去可見被蟲啃咬的坑坑洞洞的菜葉,果然很天然有機啊!

P1040452.JPG 

高麗菜

P1040454.JPG 

花椰菜寶寶,好迷你真可愛。

P1040455.JPG

 

下午時間遊客不少,步道也很平緩,很適合散步,對想親山又無法爬陡坡的人來說,這裡還不錯。

P1040456.JPG 

P1040449.JPG P1040460.JPG

 

離開白石湖吊橋後才到旁邊的碧山巖,要走爬上階梯才到得了真正的寺廟。停車場前的牌樓只是迎賓門,離碧山巖還有一段距離。 

在日本的神社前也有這種ㄇ字型的建築,稱「鳥居」。台灣的廟宇也常見這種ㄇ字型的建築,不確定台灣的叫什麼?牌樓?迎賓門?

 

P1040313.JPG 

廟前的小販

 P1040486.JPG

 

拾級而上,隨處可見信徒捐贈的字樣,慢慢走看看旁邊的風景也很不錯,看到騎馬的開漳聖王銅像就表示到了。

P1040488.JPG P1040499.JPG P1040501.JPG P1040502.JPG P1040504.JPG

  

P1040508.JPG P1040511.JPG  

 

碧山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鳥瞰大台北的景色,至少超過180度的全覽,101大樓很醒目,只是天色有點灰濛,又不像霧,難道是空氣污染?

總之,來的這天能見度並沒有那麼理想,不知道在夏天時是不是能夠更清楚的眺望整個大台北的景色?

P1040512.JPG P1040518.JPG P1040520.JPG

廟前的小販,好厲害的手工藝。

P1040537.JPG

 

這裡的夜景很美,是許多愛好夜景的人必遊之地,不過我們沒有待到日落氣溫就明顯的下降,所以就匆匆的回家囉! 

自從來碧山巖看了這全幅的美景後,更下定決定要買一台可拍全景又廣角的相機才行。

瑣定SONY WX5,當做是自己的年終禮物,哈~(愛買什麼理由都有)

 

 

【相關資訊】 [台北-白石湖]  [內湖。碧山巖]

 

 

【Combi】Urban Walker Calssic 手推車(典藏灰) Kaloo Liberty Rabbit 可愛兔兔造型玩偶 (碎花圖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