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第一次的鐵道行,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不過sushi小姐一臉奧嘟嘟,這小鬼如果有臭臉比賽的話,前三名應該很有希望。為什麼每次出門都這樣奧嘟嘟啊?!媽咪我很想要出來放風的啊,給我一個愉快的小孩吧!

 

P1030730.JPG 

P1030737.JPG P1030741.JPG P1030743.JPG P1030767.JPG

 

大概太早被挖起來,情緒不是太好,臉很臭,但不至於吵鬧。等到車子經過樹林站後,一切就變調了。有位妙齡小姐帶著一包麥當勞上車,被眼尖的sushi小妞瞄到,開始大哭加尖叫,眼巴巴的一直盯著人家的麥當勞看,把對方也弄的很尷尬,天啊~ 

不管拿什麼玩具給她,都不要,生氣的丟在地上,安撫不了她,我只好跟H說:「不然,我們下一站下車好了?」
他問:「那我們什麼時候才到得了新竹?」

然後,他決定抱著她起來走一走。
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本來只有在這個車廂哭鬧影響這一節車廂的其它乘客,可是抱起來走的下場是,她既沒有停止哭鬧又影響了其它車廂的乘客,冏。

 

再走回到原來的車廂後,小姐仍在哭鬧,數十雙的眼睛紛紛投射到我們身上來,我也沒有心思解讀他們眼神的意義,因為哭鬧不休的孩子、搞不定孩子的父母,那景況只有狼狽二字可以形容。

 

年輕的時候,其實也很受不了這樣的孩子,不分場合就吵鬧很擾人,尤其是放任孩子吵鬧的家長,更是讓人討厭。 

父母的態度很重要,通常人們比較不能忍受父母「旁觀」孩子帶來的吵鬧,放任孩子大聲喧嘩、任意奔跑、踩椅子、踢椅背,這些會影響到其它旅客的行為,若父母都沒有制止或勸導,只是「旁觀」,大部份的旅客心裡都會不舒服,尤其是對還沒當父母的年輕人來說,實在很難對孩子與父母有同理心。

 

當我自己當了媽媽後,深深了解到孩子的不可控制性,尤其是對sushi這種特別的孩子來說,情緒的控制更是難上難,但是也不能因此就放任孩子,至少要設法降低她的敏感,讓她平靜下來。我想,一般人都不會對試圖努力的媽媽太苛責,面對吵鬧不休的孩子會比較有包容心。

 

吵了幾站後,sushi也就慢慢的平靜下來,大概了解到,吵也沒用,在麥當勞小姐下車後,她已經完全不哭鬧了,呼~

 

F在公園見了面,很久不見的她交新男友了,而且小她三歲,哈~好樣的。
sushi小姐在公園很開心,整隻樂開懷,不用逗,自己揹著米妮包包旋轉就開心的一直笑一直笑。

 

P1030776.JPG 

 

回程,先在便利商店買了包零食以防小姐哭鬧可用,一上車,就看見夕陽西下,sushi很認真的欣賞風景,過了中壢之後就睡著了,快到站才醒,怕她有下床氣,趕快拆餅干給她吃,她安靜的吃了起來,回程非常的順利,乖寶寶一隻。哈~

 

P1030807.JPG 
P1030841.JPG P1030816.JPG P1030824.JPG P1030832.JPG

 

還有一點不解,為什麼家長們會容許孩子穿著鞋子站在座位上啊?

我覺得這行為很不適當,因為孩子的鞋底面積雖小,但也是髒的啊!除非是小baby不會下來走路的,否則那跟成人的鞋有什麼差別?

大人們應該都知道不能穿鞋子,「站」到椅子上吧?為什麼就允許孩子站在上面呢?若孩子不能乖乖坐在椅子上,喜歡站起來看窗外的風景,應該指導孩子將鞋子脫下來才適當吧? 

沿途,看到不少親子檔上車,但沒有人會讓孩子脫了鞋才站在椅子上,難道,只有我這麼想????

 

我自己是不會讓孩子穿著鞋子站在椅子上,為下一個乘客著想,也是為自己著想,我們也不想坐在上一個乘客的腳印下吧!

 

【神奇收納】隨身袋中袋組(大中小三入) ★日本S&D★ Studs Boot~鉚釘綁帶長靴-駝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