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學前特殊兒教育入園報名通知海報.jpg  

 

[常見問題]

Q:我應該要去哪裡幫孩子報名優先入園呢?A991210991224可至鄰近的國小輔導室或特教承辦單位辦理報名。 

Q:我要報名優先入園需準備什麼資料?
A1.報名表2.戶口名簿影本3.身心障礙手冊、發展遲緩證明或早療評估報告書影本擇一【特殊教育需求者免附】4.預防接種時間及紀錄表影本 

Q:我只想申請一個學校,但是一定要填三個志願嗎?
A:是的,如果這個學校有很多人申請的時候,需要進行志願調整,我們就可以知道離您較近的學校還有哪裡? 

Q:我的小孩沒有發展遲緩證明及身心障礙手冊,可以報名優先入園嗎?
A:可以,只要發現比一般同齡孩子明顯的發展遲緩,就可以報名。 

Q:我的戶籍在台北市,住家在台北縣,我的孩子可以報名入學嗎?
A:不可以,您的孩子必須設籍台北縣,才可以報名。 

Q:我的戶籍在萬里鄉,可以報名就讀板橋市的公立幼稚園嗎?
A:可以,學前階段就讀公立幼稚園並沒有學區限制,只要設籍台北縣即可。 

Q:報名參加優先入園後,一定可以就讀公立幼稚園或公立托兒所嗎?
A:不一定。報名參加優先入園後,尚需經過鑑定、評估確定其特教資格,及可安置學校缺額,並經鑑定安置會議議決後,始得就讀公立幼稚園或公立托兒所。 

Q:報名後,我還要做哪些事呢?
A:請您耐心的等待,於3月份開始鑑定老師會主動與您聯繫,並請家長協助鑑定老師進行評估或出席相關評估活動。

(資料來源:學前特教優先入園DM

 

【洽詢單位】

台北縣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秀山國小)
TEL02-89432041

台北縣政府兒童健康發展中心
TEL02-26710088轉分機15~22

 

拉拉的弟弟(繪本) 波波的聖誕夜(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