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的車禍記實。
沒想到有一天會用相機拍到自己的車禍現場。

 

週末返鄉,高速公路上塞車,走走停停,未保持安全車距,反應時間不夠,就這麼的追撞前車,一台撞一台,我們的看似最嚴重,幸好無人受傷。

被追撞的前車是個年輕人,下車後還不忘問我小孩有沒有怎樣?真的很不好意思啊,遇到好心人。這時就覺得幸好有保險,不用為了究責而爭執不休。

 

 P1030667.JPG

 

國道拖吊車的效率出奇的好,來的速度遠超過交警,你也沒有選擇的空間,警察會要求強制驅離不能佔用道路,所以沒辦法等信用卡的道路救援,跟著上了拖吊車,到警局做筆錄,再將車子拖回原廠維修。

 

很幸運的,人平安,沒有人受傷。

 

而車子呢,就……………

變成這德行。才買了不到半年,還在繳分期付款啊!吼~

 

P1030671.JPG  

 

車禍的瞬間腦筋真的是會一片空白,好幾秒無法回神。

H先生嚴重受驚,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慌張,不過在驚嚇中他還是有進行事件的處理,趕快拿出紅色三角架警示後車,報警、連絡保險公司……。

 

等車子拖回台北處理完後,我倆對望,他說:「妳不要唸我,我自己已經嚇到了,我以後一定會非常小心。」

吼~都知道我想說什麼。

事件發生時,先解決再究責,不要在一旁做無意義的情緒發洩,於事無補又雪上加霜。

 

所以,女人們記得這時先閉上咀巴。但,事後「檢討」的部份可不能這麼唬弄過去,生命安全不是開玩笑的,尤其還載著孩子,一定要找出原因,看是疲勞還是不專心愰神,還是安全車距不夠等等,總要找出原因想辦法改善,避免日後再發生。

車毀人平安是萬幸。

 

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塞車也一樣不要逞一時之快縮短安全車距,還有安全座椅真的很重要啊,一定要讓幼兒坐安全座椅,否則這次sushi大概要從後座飛到擋風玻璃上了吧!幸好,從出生以來一直有讓她養成坐安全座椅的習慣,孩子再不配合也要「綁」住他,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註:罰單3000(未保持安全車距)、拖車費5150(保險應該可以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