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因三歲的女兒而研發出來的肉燥,說好聽是研發,其實是亂作啦!噗~

通常是香菇肉燥,好像沒看過人加入美國芹的,因為想要在不知不覺中增加sushi的蔬菜攝取量,所以出此下策。 

 

食材:

乾香菇、美國芹、豬絞肉。(可以加入紅蔥頭增加美味) 

作法:

1.乾香菇泡冷開水至軟,撈出切丁;美國芹洗淨切小丁。
2.熱油,紅蔥頭、蒜末爆香,再加入肉末炒至顏色變白,加入香菇丁拌炒,再酌量添加白胡椒粉、醬油拌炒至上色。
3.將食材放入小砂鍋後加入水、蠔油、糖、芹菜、八角及些許米酒繼續燉煮20~30分鐘即可。

 

我這次省略了作法二,沒有入鍋炒,直接進入作法三,所以就出現了比較多的「泡泡」,要再將它撈起有點麻煩,所以還是不要省略炒肉末的過程比較好。

另外,酒、白胡椒粉、紅蔥頭我也沒有加,儘量讓小朋友吃的「單純」一點,呵。

 

 P1010522.JPG

 

其實,這篇重點不在作菜,而是分裝方法,呵。 

基於種種因素,並不方便每一餐都下廚來個三菜一湯,又不能讓孩子那麼小就跟著餐餐當老外,所以有時自己煮,有時外食,有時就吃這種方便餐。 

只要有白飯就可以吃到自煮的營養好吃肉燥飯,也算媽媽的愛心啦!

 

所以,平常我都會燉一個小砂鍋量的肉燥,再用小夾鏈袋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放入冷凍,需要時只要拿一小包出來解凍,不僅拌飯拌麵都方便又省時。

 

 P1010519.JPG

 

以前沒有分裝時,都是在冰箱中鍋進鍋出,肉燥很容易就在看似沒有溫差太大的感覺中變質酸掉。食物其實禁不起這樣室溫→冷藏→冷凍的來回,所以一次只取適量的食物變成保鮮的重點。

 

用了夾鏈袋分裝法後,我覺得很方便,除了在分裝的當下比較耗時以外,之後就節省很多時間,且H先生也可以輕鬆上手,只要從冷藏拿一盒飯,冷凍拿一袋肉燥就是簡單的一餐了。

 

分享給很忙,又不想完全讓孩子吃外食的你一個參考的方法囉!

 

延伸閱讀:更多的香菇肉燥作法>>>

 

L’OCCITANE歐舒丹 明星護手霜/香膏7款任選Kaloo Lilirose 粉紅保暖防踢睡袋 (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