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可以拋夫棄女獨自和朋友聚餐,當然要來一頓好料的才不枉這個難得的「哈樂茶」。 

早就久仰鼎泰豐大名,也在台北工作生活了好幾年,不知道為什麼卻從來沒有吃過鼎泰豐,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初嚐鼎泰豐啊~ 

 

P1020763.JPG 

P1020765.JPG 

  

朋友說,這家位在百貨公司美食區的分店比總店好排,比較容易有座位,雖如此,還是要儘早,十一點半前到,幾乎不用等(約五~八分鐘),但是這是非假日,假日的話可能還是要等上一會。

 

在等候的期間不妨到半開放式的廚房那裡看「表演」,在偌大的玻璃窗內有一群師傅在現場桿餃子皮、包小籠包,技術純熟的捏出著名的黃金十八折比例,很容易讓人看的目瞪口呆忘了移動步伐,尤其對我這種不會包小籠包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神乎其技了。 

 

出門前忘了看一下相機的電池量,結果只照了門口就沒電了,殘念。

 

點了小籠包、元盅雞湯、紅繞牛肉湯、擔擔麵、排骨蛋炒飯。

看了一下價目表,不便宜。
一顆小籠包平均售價超過二十塊,湯品也都在190左右,至於擔擔麵則是100

 

記得前不久,一個朋友在新竹某知名麵食館用餐時,鄰座的客人向店家抱怨,為什麼三口雞汁麵賣55塊那麼貴?不是太不合理了嗎? 

若,你也是這麼想的話,那鼎泰豐可能就不太適合你,因為它的一碗擔擔麵雖然不只三口,但份量也不多,且見不著肉塊或肉末,一碗要價100元。 

 

在鼎泰豐兩個人用餐,要吃到有飽足感,至少要五百以上才有可能。 

雖然很貴,但是真的很好吃,紅燒牛肉湯普普,建議嚐試元盅雞湯,喝了會讓你很有元氣的感覺唷。

 

鼎泰豐在台灣目前有五家分店 信義忠孝復興天母新竹 

在世界各地也有分店,應該是立足台灣揚名海外的餐飲界代表,在日本的分店數量居然還高過於台灣,鼎泰豐在日本很有名,是日籍旅客來台必來朝聖的地方之一。

 

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B2SOGO復興店)
電話:02-8772-0528

 

全球熱銷創意保暖袖毯(酒紅色)蘇格蘭格菱紋時尚風格保暖毯-雙色合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