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室蘭白鳥園收容所的怜南表現的很活潑、開朗,那燦爛的笑容不只騙過了收容所的老師也騙了記者,甚至是奈緒,當她看著記者拍回怜南在收容所的生活影片後,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欣慰怜南過的開心,一方面感傷怜南似乎將她忘了。 

殊不知,這是個堅強的孩子,她隱藏著內心深處的真正想法,刻意表現的開朗讓人不為她擔憂。 

夜裡趁著大家熟睡,悄悄的溜去打電話,對奈緒道出了她的思念,當她開口說:「再誘拐我一次好嗎?」哇~太感人了啦這一段,狂噴淚。

 

奈緒沒有選擇再誘拐她一次,而是怜南獨自一人從北海道逃到東京來找她,奈緒知道自己不能藏住她一輩子,所以選擇將她送回收容所,在分別時寫了一封信給繼美(怜南),囑咐她等二十歲後再打開來看。

 

mother4.jpg 

 

給繼美

  現在的妳應該叫伶南吧?!
  但是在此,請容我稱妳繼美。

  這封信是寫給12年后的妳,這是我寫給20歲的妳的信,
  希望長大成人的妳能看看。

 

  繼美,妳還記得粗心婆婆嗎?

  她是我的媽媽,是在和你逃亡的路上重逢的望月葉菜。
  那時如果我沒有想要成為你的媽媽,我也一定不會和媽媽相遇。

  成為你的媽媽之後,才能讓我在最后的最后都愛著媽媽,
  我覺得那是不可思議的命運。

 

  妳知道,候鳥為什麼可以毫不猶豫的抵達目的地嗎?

  譬如以北極星為中心的大熊座、小熊座和仙后座,
  鳥類把這些星座當作地標,依賴著這些星星,鳥類朝著北方飛行。

  鳥類在雛鳥時就記住了這些,
  在雛鳥時期看到的星星的位置,就是鳥類生存之路上的路標。

 

  明天,我將要和妳告別。

   要帶著妳回到室蘭,我們的見面是不被允許的,
  我們是不能以母女相稱的。

  但我還是堅信,將來我們還能重逢,
  將來我們還能手牽手,就像我和媽媽經過三十年重逢一樣,
  只要有幼時手牽手走來的記憶,總有一天會成為路標,
  引導我們再相見。

 

  二十歲的繼美,妳現在是什麼樣的女孩呢?
  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了呢?

  相遇時才104公分的妳,現在穿著流行的服飾,
  穿著小小16.5公分鞋子的你,現在穿著高跟鞋,走到我面前。

  擦肩而過的時候,我要怎麼稱呼妳呢?
  和妳面對面的時候,我要和你聊什麼呢?該問些什麼呢?

 

  妳還認識我嗎?

  身高多少了?談戀愛了嗎?
  有好朋友嗎?現在還喜歡水藍色嗎?

  還是不喜歡吃香菇嗎?還會玩單槓嗎?還喜歡冰淇淋蘇打嗎?
  可以的話,現在還可以一起喝嗎?

 

  繼美,妳過的好嗎?

 

  想到遇見二十歲的妳,我現在就心跳不已,
  會一個人開心地笑出來,我會帶著笑容,等待著和你相見的明天。

 

  遇見妳真好,能成為你的媽媽真好!
  和妳一起渡過的季節,成為妳媽媽的季節,對我來說,就是現在的全部。

  然後,等待和妳再次重逢的季節,
  對我來說,將會是今後要打開的寶箱。

 

  我愛你。 

                         媽媽上 

  Ps 冰淇淋蘇打是飲料哦! 

 

 

延伸閱讀:[日劇]mother 2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