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室這個在台北已經很少見的美食,在南部仍然還找到得到踪影,且隨著觀光的熱潮也愈發有名氣。 

網路上就可以搜尋到好幾家有名氣的冰果店。本來想要去莉莉冰果店,大爺推薦去另一家外觀較現代、新穎,年資較淺的冰果店裕成水果店。

 P1010368.JPG

 P1010371.JPG

 

雖然不是幾十年的老店,但是一進門就會被它的簽名牆給吸引,許多線上知名的藝人都在這面牆上留過名,例如王力宏等。 

門口擺放的水果都很漂亮,感覺像是樣品而不是真品,可見老板在挑選水果真的很有一套。 

大爺幫我們點了人氣商品芒果冰,天啊~送來時真的讓人咋舌啊,好大一碗,上面還加了一球冰淇淋。 

隨口問了多少錢?(大爺請客)

聽到了一個讓我至今都匪夷所思的答案。

$170

 

 P1010382.JPG

 

本來大口大口吃,聽到這個天價後要小口慢嚥的品嚐才行。

 

我記得最著名的永康街芒果冰一碗$160,已經算很貴。但是它地處台北精華地段、再加上物流費和都市的工資,這價格已經讓人覺得賺很大,沒想到就在芒果產地的台南居然可以賣比台北貴,是因為??老板的工錢比較貴?? 

玉井的鄉親如果來吃過,應該會回去變賣芒果園叫兒子也來市區賣芒果冰好了,比種芒果賺的快。 

裕成水果店的特色就是挑選新鮮、上等、當季的水果做成水果切盤和水果冰,外加獨門研發的配料,不過這等用心也反應在物價上,不是做白工的。

確實坊間的冰果室感覺都是用熟透的或者是量販便宜採購的水果來製作,不甜的部份再加入人工糖,所以這種只選用好的水果給消費者的商家,自然就能吸收到一些客層,尤其是只在乎美食不在乎價格的美食家。

 

物美,卻不價廉。
以台南的物價來說,這裡算是高級的水果店,且又是在水果產地的南部,這價位真的是挺高檔的,讓我不禁懷疑,這裡的客源是不是外地觀光客大於本地人?
 

也許因為價格讓我太震撼,以致於我的味蕾也受驚,雖然也吃個精光,但事後回想,卻想不起來是啥滋味?就只記得它很貴、擺盤很美。 

下次若再去台南,我還是去莉莉冰果室報到好了,物美價廉才是我追尋南部小吃的宗旨啊~ 

 

裕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
Tel: 06-2296196

《費雪》音樂敲敲樂 【高記】無錫燜子排(4人份=8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