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冠花之謎揭曉了,是圓仔花。
破除迷信。種了雞冠花就能招來男孩?其實也是機率問題,碰巧剛好是罷了!

 

P1020866.JPG  

 

妯娌蠻難過的,她很希望能生男孩,從第一胎盼到第二胎都是女孩,當醫生揭曉時她急的都哭了,不太能接受這事實。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生第三胎了。」她拉著老公說,急的哭了
「沒關係,兩個女兒好好養就好了!」幸好老公這麼安慰她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這時代,還是有很多女性把生男孩視為一種榮譽感?
生男孩的優越來自於??
姓氏的傳承?
家業的傳承?

這些其實女孩也做得了,且連民法都修了,子女的姓氏不再限定從夫姓,為什麼我們還是堅持得要男孩傳香火呢?

 

其實真正傳承家庭系統的是女人。

因為女人將她自幼習得的教養、生活習慣、品味、廚藝等帶進新的家庭,慢慢的她會調整男人的生活習慣,影響他的作息,改變他的胃口,漸漸的媽媽的味道一點一滴的消失與被取代。 

所以小倆口的家庭裡看見的是媳婦的品味,她喜歡的色調她愛的風格,什麼東西該怎麼擺放收納都是她的規矩,從前妳訓練兒子的那一套在結婚後被老婆重新再調教成另一種,去適應太太的新方式新生活。 

所以婆婆到兒子家不自在,而岳母進家門卻很自在,因為女兒的習性養成很大的部份來自於母親的薰陶。女兒身上常常有著媽媽的影子,等到嫁做人婦後更明顯。

  

記得有個朋友曾在父親再娶後,淡淡的說著:「娘家的感覺不見了。」

我想,那就是媽媽的味道消失了。 

新入門的人也許不見得大幅改造原來的屋子,但是家裡的擺設改變了,桌巾換了,一樣的電視卻轉換到完全不同的頻道,餐桌上的食物再也不是熟悉的那些菜色與味道,但是男人還是吃的很津津有味,他自然而然的被改變。女兒對這些轉變感到一些落寞與哀傷,因為她意識到屬於媽媽的味道正逐漸的消失了。 

如果你是懷念媽媽味道的兒子,也許該去你大姐家繞繞,那裡或許還比已經娶了續弦的老家裡更嗅得到媽媽的氣息。

 

H2H也都在婚後被老婆潛移默化的影響著,2H尤為甚,雖然他的婚齡較淺,但是婚後的他和婚前我所知道與認識的他大不同。媽媽花三十年教養,老婆只需要三年功夫就可以將他改頭換面。

 

家裡有沒有男丁真的那麼重要嗎?
其實只要孩子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女人常為難女人,被傳統束縛了一輩子的包袱又將它交棒給下一個女人。妳想要傳承的是什麼?也許女人自己也不清楚。

 

悄悄話:
身為長媳的我,好像還沒有妯娌的生男壓力大,大概我真的比較沒有榮譽感吧!

 

超薄炫彩蘋果機 1.8吋 MP4 8GB(內建喇叭)【SPRING】Sweet Princess愛心格紋2way手提包- 甜心粉(共兩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