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保險篇

sushi :
 有沒有看到我的簡訊?
焦糖美人 :
 有啊
 一千是保費還一千萬的保額?

sushi :
 一千是保費啦...看一千塊可以保到什麼額度?
焦糖美人 :
 嗯嗯,

sushi :
 旅行平安險
焦糖美人 :
 想說要就賭大一點,一千萬咩,XD

sushi :
 本來不想保的,想說就有保險了...
焦糖美人 :
 8
號是凌晨開始到15日的子夜?
 對耶,你不是已經有一個每年都保的?

sushi :
 但是..他說這次行程要去爬黃山...
 黃山耶...他以為他還是少年郎...
 我怕他心臟病發勒
焦糖美人 :
 要進身上流社會就靠這一博…哈~

sushi :
 1
仟萬哪能進上流社會啊..
 拜託..能進黑寡婦俱樂部吧...專賺老公死亡財的..~
焦糖美人 :
 幾點到台灣啊?
 就8日凌晨開始到15日夜12
 OK?

sushi :
 好...
 妳問看看1仟塊可以保到多少額度...
焦糖美人 :
 好

sushi :
 要有意外住院的唷
焦糖美人 :
 我媽說國泰沒收大陸的旅平險,要寫壽險那邊,會貴一點
 我跟他說一千元之內
 他會叫我舅媽打電話給你,跟你說保額可以保到多少

sushi :
 沒收大陸的?那怎麼辦啊?
 我只保幾天而已耶...
焦糖美人 :
 我媽說的我也聽不大懂,總之也可以保,就是貴一點

sushi :
 哦,那妳先幫我墊哦
焦糖美人 :
 好
 好像國泰有分產險和壽險
 一般其他地區的旅平是產險

sushi :
 產險不是保"物品"...壽險保""...這樣嗎?
焦糖美人 :
 大概吧

sushi :
 我老公是人.....orz
焦糖美人 :
 哈~
 在大陸人命又不值錢

sushi :
 死人...大概就算"物品"了吧...
焦糖美人 :
 所以...........

sushi :
 他還不能死啊.....留著還有用途...
焦糖美人 :
 哈哈哈~

 

  P1030045.JPG  

 

Day-1

sushi的物理課又換了一個新老師,很年輕的男老師,不過把小姐和ma我的心情搞的超不好,抱著哭累了一坐上公車就睡著的孩子,不免又悲從中來的想著,要不是把妳生的不健康,又何必受這種苦,窗外又是綿綿的細雨。

為什麼每當我沮喪時又常剛好碰上下雨天,嗚~ 

下公車,徒步再走二十分鐘的小坡回家,這時覺得身邊若有個肩膀多好,可以幫我扛小人,可以聽我訴訴苦。

 

Day-2

老杯不在,好像沒有太大的感覺,生活和平常一樣,這表示老杯平常在家的功能就…………

有啦,當我幫小姐洗頭時,搞的小姐哇哇大哭,我想到,嗯,老杯在家就好了,因為洗澎澎這工作讓老杯領去做一段時間了,阿爸的手穩,抓著沖頭毛時不會讓小姐以為自己要溺水了。 

還有,偶爾有小災難發生,例如:

AD軟膏外用變內服。
3Y的小姐依然喜歡用口感來探索世界,任何新東西都要送到口腔部門鑑定一下,最近很會璇開瓶蓋,所以很愛開瓶瓶罐罐,開了就往咀巴塗、臉上抹。 

所以啊,不要隨便怪婆婆、媽媽沒幫妳把孩子帶好,請妳自己回家帶24小時看看,到底是上班累還是帶孩子累?

 

Day-3

下了一整天的雨,不眠不休的下著。母女二人宅在家。

發現sushi小妞有了新技倆,無師自通的學會了「金蟬脫殼」術,一轉眼的功夫就把自己扒個精光,衣服一團、褲子一團,還有尿布一團。

這情景一天之中上演了34次,脫上癮了。

 

Day-4

sushi上早療課,先搭公車再轉計程車,回程再轉接駁車和公車,老杯不在家是麻煩了點,但只要口袋裡麥克麥克,能坐計程車的話這些都不是問題。

晚間不明原因頭痛,老杯越洋來電,草草結束電話,早早熄燈就寢,黑暗中sushi仍玩的不亦樂乎,「金蟬脫殼」術更上一階,給她穿連身衣也能整件完好的脫掉,一直爬起來幫她穿衣,重覆了三次後,整個火大,MC來頭又痛小的又找麻煩,耐心與體力都呈臨界點,九點熄燈玩到十二點還不睡,終於把老娘逼到崩潰邊緣,抓來打屁股,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呼~

天啊!我真是親娘乎? 

咱這種女性,當有二選一抉擇時,最容易被以「她比較需要我,妳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好」的爛理由給瀟灑的放掉。

 

Day-5

早晨送sushi上幼稚園,回程的公車上,此起彼落的交談聲,環顧四方的看了一下,哇~我最年輕,真難得。

可是我………

打電話給焦糖美人,她劈頭第一句就笑著說:「怎樣?寂寞了厚?沒人跟妳講話,咀巴是不是要黏起來了?」

是啊是啊!當單親的條件之一,還要有一個能和妳一言九頂、伶牙俐齒的小孩才行。

 

Day-6

偽單親的生活漸入佳境。
公車的時間掌握的愈來愈好,不會苦等很久也不用追著公車跑。

Sushi則是看不出來有沒有想念老杯,其實她對ma我也是一樣,她還沒有能力表達她的思念。

 

日子、生活像平常一樣的運轉,並沒因為少了老杯而改變。
但,我的心裡卻有一點空,一種說不上來的孤單感。 

我想起了電影《下一站,說愛你》的片段,

麗(女主角)和友人的對白
「如果有了男朋友,可是他沒有時間和我吃飯,沒時間陪我逛逛,那還要交這個男朋友做什麼?」

「麗,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要兩個人每時每刻都在一起,而是為了讓自己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愛著自己」

嗯,我想我應該很愛老杯,而不確定老杯是否還愛著我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