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33.JPG   

 

偶然看到許常德在節目中說的一段話,「男人外遇不是想要找一個漂亮的對象,而是想要一個可以給他輕鬆感的人。」 

「輕鬆感」?

我想,要真的「輕鬆」那就不要結婚吧!
婚姻本身的制度就是一種束縛,若男人覺得不輕鬆,那女人在其中更不輕鬆,即使是現在那麼開放的年代,年夜飯還是要回夫家吃,掃墓節還是掃夫家祖先的墳,小時候照顧妳、對妳疼愛有加的外婆,只能遙望,或者在非清明的時節去祭拜。

 

還有婆媳問題、姑嫂問題,這些並沒有因為時代進步就減少。
在婚姻裡,女人更是不輕鬆,而男人外遇是為了要輕鬆感??? 

以這標準,那女人都該外遇去了。

 

通常只要公婆健在,跟婆家往來密切、頻繁的女人,要能有多輕鬆?更不用說跟公婆同住的女性,她的生活能輕鬆?? 

前一段時日,跟朋友聊起她的生活近況。

孩子都上學了,應該是她可以比較輕鬆的時候了,可是她更忙了,小孩不在家她也不會待在家。 

「我公公和我們住一段時間了,我發現我在做家事時,他常會一直盯著我。」
「他想和妳說話?」

 「不是,因為我後來問他,阿爸你是不是想要跟我說什麼?他又不講話,把頭低下去,後來就變成我回頭看他,他就會把眼光飄走。」
「為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我很怕有一天他會突然從我後面伸手摸我的屁股。」

 

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這狀況我從沒想過,也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除了我沒有跟公婆同住之外,我的公公基本上歧視不喜歡胖子,每次在電視上或是看到鄰居親友較胖的女人都毫不留情的大枯呆大枯呆這樣的形容,所以公公基本上,對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我想起某一篇小說情節,老邁的阿公因為嫖妓被捉到警局,事業有成的兒子覺得丟臉,不想到警局把老爸給保出來… 

去年有一回搭台鐵的區間車,遇上一個伸出狼爪的男人,現行犯被逮個正著,走的山多終遇虎,他這回下手的對象是個新時代女性OL,她馬上請人幫忙揪住他,然後按下火車上的通話鈕請列車長在下一站請鐵路警察過來。 

男人受驚嚇,卻也沒有氣力掙脫或逃跑,因為,他也是個頭髮花白的阿公,還穿的人模人樣,就像平常在公司行號裡會看到的男人一樣。

 

雖然我不理解男人的性慾為什麼不會隨年紀而遞減? 

但,這也是和長輩同住的媳婦所要面臨的危機,除了一般人都知道的婆媳問題以外,公媳之間也有很微妙的問題,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或不敢正視,並提出來罷了。 

說了,是不是有醜化男人之嫌?

 

這問題該怎麼說?怎麼啟口才能不引起家庭風波??
面臨這種問題的女性多不多?也許沒人做過這調查,許多都是女人隱忍了下來,避而不談,但看看西門町裡到處盯著少女的歐吉桑,就不難明白,這樣的男性有多少?
 

家務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們要深深的尊敬和家族同住的女性,不論是婆婆或是媳婦,因為,她所面對的,絕對比我們所了解的更複雜。

 

婚姻中的輕鬆感,請男人先看看身旁的女人,你讓她過的日子輕鬆乎?

 

法國-MONTAGUT【雙人床包式保潔墊】La mode【澳洲100%羊毛冬被】雙人1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