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讓家有女兒的我看的很害怕,尤其是這一則『性侵智障少女
7人獲判無罪』。

法官說學校老師表示該女孩在學校有上過完整的性教育課程,完全知道性交的步驟……

所以呢???


聽到、看到跟懂還有吸收是二回事,否則同一個課堂同一個老師在相同的條件下,為什麼考試出來的成績還是有高低之分?
每個孩子的理解能力不同,因為學校上過性教育課程,所以當女學生遇到色狼而沒有積極反抗時,就可以被認定為沒有違反意願?

我真的很想問,就算是大人,難道你沒有那種被嚇傻的經驗?

有多少人在路上被搶了錢包,當下立刻能做出反應的?大多也是會先愣住吧!更何況是個孩子,面對的是用金錢或食物來利誘或威嚇孩子的色狼,她又怎麼有辦法在當下立刻就能做出判斷與反應?

 

有多少成年的女性在面對性也是一知半解的?
即使她上過性教育看過
A片,完全知道性交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她可能也無法完全掌握自己對性的自主權,面對性慾高張的情人,也許半推半就下,再加上男人若是快槍俠,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就結束了,事後女人有沒有一點後悔?

這是成年的、正常的,智力完全正常的女性身上也會發生的事,對自己的身體沒有百分百的主導權,會因為一時的氣氛或情境或等等因素,而沒有在當下立刻做出反應。

 

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種經驗?

但是我自己倒是常有那種當狀況發生時,一時口拙或是反應不過來,事後回想起來才後悔說,當時我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應該做什麼反應才對之類的。
尤其是與人有磨擦時,反應快的人總是比較佔上風,或是對方本來就是有備而來時,當下你還真是會傻眼,腦筋變空白,等你回過神時,人家走遠了。

記得有一回到銀行提款機提款,排我前面的小姐操作好久,隔壁排的已經輪了34個人了,她還沒弄好,只見她一直在重新操作,後面又大排長龍,我還趕著要去接女兒,於是我上前一步問她,小姐妳需要幫忙嗎?

不料,該小姐一回頭惡狠狠的賞了我一個衛生眼。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當時,我還真傻住了,默默的又站在她後頭等。事後回想,愈想愈不對,為什麼我要忍受她浪費我的時間,又在毫無禮貌的情況下?
幸好,當時是營業時間銀行裡有保全人員在走動,我向保全招手,請他上前去了解一下情況。
結果,該小姐提款機跟存款機傻傻分不清楚,一試再試試了N遍,大概認為機器故障了,也不願意認為自己弄錯了。

重點是,她走時還特別的瞪了我一眼。
吼~這真的很莫名奇妙。

雖然排在我身後的人也在躁動不耐煩,可是沒有人發聲來問問前面這位小姐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需要幫忙?還是認為這是站在她身後的第一人我要處理的問題??

 

 生活中有沒有很多這種事?明明有問題或者不是很合理,可是大家會默默的忍耐。

我實在不相信一個弱智的孩子,她有能力可以判斷什麼是需要反抗而什麼又是必需要忍耐的?

因為,即使是大人,我們每天不也都在做著這種明明不對卻在忍耐的事嗎?
難道法官真的覺得那些惡狼無罪?還是因為前例如此,所以他只是遵循而已?

為什麼成人忍受著社會的變味與走樣,卻要求孩子要能夠準確的判斷與反抗?

 

不要怪孩子沒有反抗,你要慶幸你的人生沒有出現過色狼,否則你真的在當下懂得如何反抗又自保?
大人都不見得會的事,要求孩子要會,是強人所難。

許多不對的事,大人都在孩子面前表現沈默,我們卻希望孩子勇敢。
我想有問題的不是孩子,而是大人本身。

勇敢說不,大人們要先學會。

法官們,也請你們勇敢的說不,不要再遵循前例判案了,真正的拿出你的良心來,給孩子一個安穩成長的環境才是大人們該做的事,也是做父母的期盼。

 

 延伸閱讀:正義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