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sushi被確診為染異後,開始在網路上找尋有沒有相似的病例,也請在醫院工作的家人朋友們幫忙留意。

某日C來電,說醫院的產婦裡有一個也有18對染異的孩子,問我要不要和她聊聊?
初到醫院待產時,產婦對例行問卷的答案內容反覆不一。

「請問這是第幾胎?」有時說第二胎,有時又說第三胎

新手小護士將產婦視為情緒不穩定,於是向資深前輩護士說明情況。
資深護士出馬,安撫產婦情緒後,才發現反覆說辭的背後秘密。

原來,這是她的第三個孩子。

第一個孩子是個18對染色體異常的小孩,一出生狀況就頗為嚴重,當時醫生判定活不過一歲。她傷心欲絕無法接受小孩是不治之症的事實,婆婆不忍夫妻倆終日愁眉不展,毅然決定把孩子接走親自照顧小孩,讓他們夫妻過正常生活再拚下一個小孩。

第二個小孩果然健康出生,帶給他們許多歡樂,更給了他們生第三胎的勇氣,如今也已經順利的來待產。

那麼,反覆不一的說辭是??

打心底的想遺忘第一個孩子??????

C說,產婦是高知識份子,我不禁感嘆,也許對於高社經或高知識份子來說更難以接受孩子的[特別不一樣],因為自己太優秀很難接受孩子輸在起跑點甚至終生都落後。

在此我要很感謝H,頂著PHD光環的他,沒有畏懼在人前提起女兒,也不會刻意隱瞞她的遲緩與特殊。

「那個大孩子被阿嬤帶走的那個現在怎麼樣了?」我問

「已經五歲了,還活著。」

嗯。

我想,我應該要交流的人是阿嬤而不是那個媽媽才是。

在身心障礙的孩子中,這樣的家庭多不多呢?

被父母遺忘的孩子。

先被父母遺忘的孩子,要如何期待不被世人給遺忘?

所以,我不會遺忘我的孩子,我會擁抱她直到生命殆盡,希望世人也能給認真撫育這些特殊孩子的父母多一點的溫暖與善意。
 

 

挑食寶貝的營養書 打地鼠遊戲台(一入)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隨孩子,樂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