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49.jpg
(劇照:游泳的大福)

海洋天堂上映了,不過我沒有勇氣去電影院看。

上回看了《姐姐的守護者》不論是書還是電影,都讓我哭的像牛叫,一發不可收拾,非常淒慘。

為什麼呢?

雖然sushi並非星兒,但她面臨跟星兒一樣的問題,遲緩……,並且永遠不會好,只能靠早療或後天的努力,把握黃金期慢慢的讓他們趨於正常。

所以有許多相似的情況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這些慢飛天使的未來是每一個父母心中最大的恐慌。

去年有位知名的作家兼主持人高齡懷孕,她選擇不做羊膜穿刺,說了,不論孩子是什麼樣,即使是唐氏寶寶她也有辦法養育她。

確實,若真是特殊兒的話,依她的經濟狀況的確可以給孩子很好的物質、醫療等等。

可是,她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你沒有辦法代替孩子承受身體或心理的痛。
他也許需要終身服藥,經常性的抽血、打針或者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這些做父母的再怎麼愛他,都沒有辦法幫孩子承受。

還有異樣的眼光與排斥,你沒有辦法說服全世界的人都能用同理心看待這些弱勢的孩子,如果是個多感型的孩子,你要怎麼去彌補這些傷口?


在你尚未經歷前,你也許認為你可以,當你真的身在其中時,你就會知道這是條荊棘路,大人、小孩走的滿是傷痕。

有導演願意拍這種題材的電影我很感動,希望能喚醒更多人的柔軟心,善待這些特別天真的孩子。

 

 

【海洋天堂故事大綱】

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資料來源:海洋天堂官方部落格)


延伸閱讀:海洋天堂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