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區看到有人這麼問,一時心有所感,所以就寫了回文。
 

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一段時間,隨著最佳生育年齡的漸漸消失,迫使我要下決定到底是要還是不要生第二胎?

如果從情感面來考慮,實在應該生二寶。
給孩子一個伴,有手足的家庭結構更完整。

再者,我也很想體會一下養育正常孩子的過程,最近女兒剛滿三歲,當了媽媽三年,卻不知道被叫媽咪的感覺是什麼?對於一個母親來說確實很遺憾。

如果從現實面來考慮,實在不應該生二寶。
支援系統不夠,沒有多餘的人力幫忙照顧孩子,連生病了都很苦惱孩子要託誰照顧幾天?

經濟能力,一家三口過的去,如果再添一個,除了壓縮了原本可以給老大的以外,我們的退休也遙遙無期。

老公又是B肝帶原的體質,兩夫妻養育一個天使寶寶就已經常搞的天翻地覆了,再一個孩子是不是有那樣的體力可以支撐?怕是孩子生了,結果父母累倒了、垮了,反而都成了沒爹娘的孤兒。


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曾經有個朋友和男朋友交往了幾年後,男朋友決定要求婚,那一天她哭了。
不是因為太開心,而是因為太害怕,害怕著她早就知道卻一直逃避面對的問題,就是男朋友的哥哥是身心障礙的人,男人必須責無旁貸的扛起照顧哥哥一輩子的任務。



所以,給孩子一個手足是從父母的觀點出發,而孩子們真的想要一個手足??

他不重他是我哥哥是一種理想,就現實來說,這些孩子都承受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照顧年邁的父母總有盡頭,可是手足可能比你還長命,終其一生他都無法卸下責任與義務。

我不想把責任冀望在未知的子女身上,我想用我的一生盡最大的努力讓我的天使寶寶儘可能學會自給自足,然後快樂的過日子。


其實,說那麼多,最終還是繞回原點,想的愈多愈失去勇氣。

我們夫妻正常,雙方家族均無病史,兩人一個本省一個外省,血緣差了十萬八千里,卻生了個基因變異的孩子,醫生說那是機率問題。

每年新生兒寶寶裡約有3%帶著不同缺陷的孩子會降臨人世間。
就像買電器用品一樣,即使是品管世界有名的原裝日產貨品還是有不良率的問題,上帝造人也一樣,也有不良率,這些一定要來到人間的天使,不是誕生在你家就是我家,做好全套的最精密的產檢也一樣無法完全避免,現代醫學的產檢技術還是不能確保百分百沒問題。

說穿了,我沒有勇氣挑戰。我怕老天太看得起我的荷重能力,又把天使送給我。


記得有一回帶女兒去醫院,大雨滂沱搭了計程車,司機在沿路上和我閒聊,得知女兒的罕病後,馬上鐵口直斷的說:「這是因果病啦!像這種查不出原因的都嘛是因果病,我跟妳講哦,妳就要每天唸xx經、xx經迴向給她啦………

下車後,我不知道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表情符號

我企圖讓自己堅強,不過勇氣這東西,我失去了。

希望各位還保有勇氣的媽咪們,都能生下健康的寶寶。

 

 

防潮家56公升防潮箱(D-60C) SINGER勝家 賢慧伴侶縫紉機 ★生活好自在推薦★摩肯掌上型封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