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 2y7m]

自去年五月在台大眼科看診後,一直想要再帶sushi去看別的眼科醫生,經詢問後最多人推薦王藹候醫生,只可惜他目前只看自費門診,雖如此還是要帶sushi去看看比較心安,總不能一直等到原來的醫生進修回來復診吧。

至國泰的眼科報到後,先將sushi的眼鏡送驗確定鏡片的度數。
進診間後,簡單跟王醫師說明sushi眼科的病史和配鏡的紀錄,並和他說明sushidel 18 q21.3的染色體異常。


sushi戴上眼鏡後由H老爹抱著坐上診療椅,王醫師一邊逗她一邊開電視吸引sushi的目光,再用三稜鏡來觀察她的眼睛邊問我問題。

王醫生發現,戴上眼鏡後的sushi視力反而是模糊的,她的視力應該有明顯的進步。預備再點散瞳劑,來做進一步的確認sushi目前的視力。

隔五分鐘點一次散瞳劑,點三次過後再等十五分鐘,等瞳孔放大後再進診間做最後的確診,結果王醫師很驚奇的說:「真的太神奇了,她現在是完全沒有近視也沒有遠視,她原本的八百度遠視消失了。」

我和h老爹兩人很感到萬分的驚訝,面面相覷,然後說:「難道是電視讓她看太多,結果矯枉過正了嗎?」


「應該不會,一般人也不會有這種現象,真的很神奇。也許跟她染色體這部份有一點關係,以這種速度發展,現在反而要觀察她會不會近視。」王醫師笑了笑

「一年進步一百度的話也要花八年的時間,才二年的時間八百度就消失了,這速度真的太快了。」王醫師又很驚訝的補述
再用眼底鏡觀察了sushi的視神經,也很不錯,並沒有神經萎縮的現象。

所以,目前sushi的度數是0,閃光右250度,左275度。
醫生說可以不用戴眼鏡了,四個月後再回診觀察視力的變化情形。

神奇消失的八百度,希望不會變近視,那就太棒了啊!呵。


回程跟h老爹
在車上討論。
「哇~以前都以為她看不清楚,穿內衣、內褲就在她面前走來走去,現在不能這麼隨便了,她視力都比我好了。」我說表情符號

h老爹哈哈大笑著。


附記:國泰醫院自費門診$1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視 王藹候醫生 散瞳劑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