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孩童票。

你聽過嗎?

其實,很少人知道這個票種是有原因的,因為即使在台鐵的官網上也找不到這個票種,更別說是網路訂票的介面裡了。
但是,真的是有這種票。也許因為能持用的人數稀少所以也就沒有特別為這個族群做說明,網路上也查不到訊息。

那,我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剛好有朋友在鐵路局上班,她知道我要帶女兒到花東,於是建議我可以幫女兒買愛心孩童票(1/4票價),而我則買陪伴票(1/2票價)

雖然當時sushi2歲多,依台鐵的規定根本不需要買票,但是需要跟大人共乘座,而我也需要購買一張沒有折扣的全票。算了一下,反而比買一張愛心孩童票加一張陪伴票還要不划算。(全票1張小孩免票1個座位;愛心孩童票1/4票價+陪伴票1/2票價,2個位置只有全票3/4價格)

且長途旅行,要孩子乖乖的讓大人抱在身上是極不可能的任務,也很容易打擾到身旁的陌生旅客,造成別人的困擾,小孩子一哭鬧起來,不只聲音擾人,也會亂動亂踢,對身旁的旅客其實是很抱歉的。 

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張票給sushi,讓她有自己的座位,我也可以舒適的坐著,陪女兒一起渡過火車上的歡樂時光。(有時很不歡樂啦!例如打翻我的池上便當。嗚~)


便宜這麼多是不是很羨慕啊?
其實,若能四肢健全、身體健康不用身障手冊更令人羨慕。

 

◎購買方法:

網路訂票方式,照一般流程訂購即可,唯一不同處在於取票時,切記要攜帶身障手冊到火車站售票窗口去取,只要將手冊讓票務人員看一下,告知要一張愛心孩童票、一張陪伴票即可。(一張身障手冊可買一張陪伴票,若二大一小,其中一位大人則以全票計)
不要到郵局去取票,因為郵局人員應該也不知道這個票種,會造成自己和對方的困擾與麻煩,請在規定時間內撥空到任一火車站售票窗口去領就可以了。

 

line-118.gif 

台鐵票價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