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回診,麻煩醫生開立診斷證明書,申請矯正鞋補助用。上回台大復健醫生說sushi應該穿矯正鞋而不是踝支架,請我們自行去百貨公司找。回家後先是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後,鎖定「天鵝牌」,然後去環球購物中心購買,專櫃小姐也熟門熟路的,主動說可以申請補助,她再請公司把證明文件寄給我,就可以去申請了。

有鑑於去年為了申請輔具補助一事的不愉快經驗,聽到小姐說的如此信誓旦旦,心想,這回應該沒錯了吧!

 

P1000939.JPG 

天鵝牌手工矯正鞋

不料,醫生看了看sushi腳上的鞋後,問我,是誰說要穿這種鞋的?

我如實的把在台大看診的經驗[委婉]的描述了一下,面對這種不同的診斷,其實病人的心中也是很尷尬的啊!

「那怎麼不回去請他開診斷證明書呢?」醫生睜著大眼睛定定的看著我問

當下的我,突然感覺到腦子「轟!」的一下,對厚,這世間哪裡有像我這麼白目的人,聽了A醫生的建議卻去找B醫生開診斷證明書,你說說這不是白目到極點了嗎?

 

我只好很老實的回答醫生,平常都是在這裡看,才想說來這裡開診斷證明。因為身障手冊到期所以才回台大換發手冊。

醫生也很不錯,沒有故意刁難我說,既然妳相信台大的醫生診斷應該回去找他開立,這不是我的診斷我沒辦法開。

醫生說她沒開過「矯正鞋」這個項目,並拿出輔具申請的表單給我看說:「媽媽,妳看一下,應該是那一項?我沒開過矯正鞋。」

我仔細的端詳了一下醫生給我看的那張表,確實沒有「矯正鞋」字樣,有分上肢、下肢也有踝支架,就是沒有「矯正鞋」三字。

唉呦喂,我知錯了,怎麼請個輔具補助這麼困難重重,到底別人是怎麼請的啦!為什麼天鵝牌的專櫃小姐也一付識途老馬的樣子,都知道要準備什麼文件去請款,那不是表示真的能申請嗎?嗚~

醫生還是幫我開了診斷證明書,並說:「妳申請看看會不會過吧!多少有補助壓力也會比較輕。」

「對啊!這雙也要4500哩,謝謝醫生唷。」非常的感謝醫生

 

離開醫院後跟h老爹提起這一連串經驗時,老爹反問:「為什麼不能請輔助?」

吼~一整個火大。

為什麼我每次講話你都在放空啊?到底要講幾遍才會進入到大腦的暫存器裡?

尤其是,有一些時候還是「一起」去醫院一起進診間,事後老爺子完全不記得醫生講了些什麼?

為什麼總是在放空?????因為,反正我會記得,我會處理,所以這些事你都不用記在心裡?

「如果問你朱元璋怎麼當上皇帝的,你不但可以鉅細靡遺的回答還可以分析他的性格、武力等等,但是你就是記不住老婆小孩的事。」我對H老爹說

「不一樣啊,那是歷史啊。」老爹回答

「對啦!等到我跟小孩都變成你生命中的歷史時,你就會記得我們的事了啦!」我說

@#$%$@.....

我想,如果來票選個說酸話冠軍的話,老爺子鐵定會去灌票讓老婆拿冠軍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