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改寫個<便當週記>比較適當,一個禮拜po一次,呵。

<偽壽司便當>

0210.jpg 

壽司形狀是用飯模壓出來的,外面再捲上一片元本山的海苔就可以了。

不是醋飯,而是白飯加糙米飯直接用飯模壓出來,壓的不夠緊,飯粒張牙舞爪般的快散開了,呵。

煎一下里肌肉排,切小塊,再切一些小黃瓜絲,超簡單又爽口的便當就完成啦!

 

<麥克雞塊便當> 

0209.jpg

麥克雞塊/蒜苗臘肉/玉米心/四季豆

熱油鍋,一分為二,左邊煎雞塊右邊炒蒜苗臘肉;右邊的爐火也沒閒著,滾水川燙玉米心和四季豆。

一次解決四樣便當菜,愈來愈會安排順序和控制時間了,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呵。

<香菇肉燥便當>

0208.jpg

介蘭牛肉/韭菜皮蛋/高麗菜/香菇肉燥

本來是要做蒼蠅頭,可是皮蛋放太多,於是喧賓奪主之下就變成是韭菜炒皮蛋啦。

這個便當很難命名,因為好像都可以當主菜吶,呵。

[香菇肉燥作法:]

1.適量香菇泡水後切碎,洋蔥切碎,紅蔥頭拍打切碎。

2.先爆炒紅蔥頭再加入洋蔥和香菇,最後再加入肉燥拌炒。

3.甘味醬油,糖,少許味醂,加入調味,蓋鍋悶煮10分鐘(以份量斟酌)

<咖哩雞便當>

0220.JPG 

食材:紅蘿蔔/洋蔥/雞胸肉/咖哩塊

因為也要給女兒吃,所以用的是兒童專用的咖哩,是甜味的沒有辛辣,且也沒有放馬鈴薯,因為馬鈴薯只要發芽就有毒素,整顆都不能吃,為怕自己粗心,發了芽都不知道,所以乾脆不要加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