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做便當,還要認真拍照再配合認真寫日記,這樣才是完整又完美的便當日記。

偏偏,很難三心合一。有小孩的生活,時間都是零碎的,要一氣呵成的完成三步驟,困難重重啊~

牛肉洋蔥捲便當空照圖

DSCN5718.jpg 

牛肉洋蔥捲/菠菜/炸花枝塊/花椰菜

 

<牛肉洋蔥捲做法>

洋蔥切細,用一點點奶油拌抄,不用抄到熟軟,取適量包入牛肉片,再下鍋煎熟即可。

很方便也很好吃,奶油一點點就可以了,過量會油膩。

另外,花枝塊是去大賣場熟食區買來的,特別保留二小塊給h老爺當便當菜,呵。

 

<鮪魚洋蔥炒飯>

DSCN5720.jpg 

怕老爺覺得只吃炒飯太單調,又煎了幾片牛肉片佐上一點磨菇醬,再用盒子壓出飯模,灑上一點黑芝麻,最後放上二片綠色葉菜點綴,整個便當看起來就十分好吃了吧。

只可惜,最後一個飯模沒有壓好,碎了,真是扣分啊。

做了幾天便當後,深深發覺,便當的賣相還真是重要啊!這也是未來女兒便當的先軀,所以要有一天老爺打開便當發現kitty的臉模不要太驚訝唷,呵。

 

<鮪魚洋蔥炒飯做法>

洋蔥切碎拌炒,再倒入適量鮪魚罐頭,最後再加入米飯(我用糙米),再酌量給予鹽巴調味就大功告成啦!

 

老爺每天都帶著空飯盒回來,乾淨的就像洗過了一樣,這讓我信心大增,也開始會徵詢他的意見與想法,一問之下才發現,結婚這麼多年,我居然沒發現h老爺原來這麼偏食,天啊~

「你喜歡吃的青菜有哪些?」

「高麗菜、空心菜。」

「還有呢?」

「四季豆也可以。」

「不喜歡的呢?」

「茄子、苦瓜、青椒…..」果然是一長串

大概整理了一下。

最愛:高麗菜、空心菜、四季豆、白花椰菜、豆牙芽、芋頭

普通:白菜、香菇、黃瓜、菠菜、小白菜、絲瓜

不愛:苦瓜、茄子、青椒、青江菜、大陸妹、油菜、芥蘭菜…….

 

嗯。H老爺愛的都是婆婆最常煮的,看來這是一個警訊,女兒將來會不會偏食,我是很關鍵的角色。幸好,目前她沒有特別排斥的食物,比父母都不挑食,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