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嫌妻1號便當後,h老爺很識相的對老婆的便當讚譽有佳。

「好呷好呷。」他說

「你最喜歡吃什麼?」我問

「肉裡面有包菜的那個。」

嗯,跟我想的一樣,果然是無肉不歡,只要便當打開聞得到肉香、吃得到肉味,應該就有基本及格分數了吧,我想。

所以,很快的我又投身廚房做起嫌妻2號便當。 

基於要多食青菜,肉品又不能太過油膩,於是我想到了“白菜千層卷”,只是,從來沒做過這道菜,就憑感覺來做一下好了,作菜都是隨性的,不是隨興,都是個性料理,哈。 

 


一樣,也是搞了很久,這道菜想起來不難,做起來倒是很費工,所以,下次若想再吃的話,至少要說出十個好吃的理由,不然就不做,呵。(真是任性的廚子)

DSCN5669.jpg 

便當內容左起:蒜炒菜豆/白菜千層卷/薑汁燒肉/紅蘿蔔(裝飾用)/白米混糙米飯


白菜千層卷,我是這麼做的:

1.取幾片完整的白菜葉片,最末端5cm不要(梗太厚不好包),沸水煮至軟。

2.絞肉/蔥花/白胡椒粉/海鹽/太白粉,拌一拌

3.把燙過的白菜葉舖平,再取適量2塗抹在葉片上2/3(薄薄一層像白土司抹奶油般),再捲起來

4.將捲好的白菜千層卷置入蒸籠(鍋),再蒸煮10~15分鐘。(依份量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