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少記節日的h,在前幾天就一直在叼叼絮絮的唸著星期天冬至要吃湯圓。難得他對冬至這麼有感,所以打算自己動手來試做湯圓。

原以為很簡單,只要糯米粉拌水攪一攪再捏成水餃皮狀,再包入肉餡就可以了。真的動手做之後,才知道,天啊~包湯圓比包水餃難多了,不,應該說是難上一百倍。

糯米粉比較黏垂很難掌握形狀,所以除了麵糰和水的比例要恰到好處之外,包湯圓的手勢也很重要,在失敗了幾顆之後,好不容易抓到技巧,才總算包出一點鮮肉湯圓的樣子,哈~

只是,遠看怎麼有點像是花枝丸啊?呵。

DSCN5513.jpg 

好不容易包出有一點樣子的湯圓。

煮兩顆來試吃看看,居然沒有破皮哩,看起來挺漂亮的,外觀給自己打85分,呵。

 DSCN5514.jpg


咬一口試看看,天啊天啊,你看看這飽滿的肉餡,居然呈現皮薄餡多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且口感還不錯,整個大成功,哈。是不是看了很想流口水啊?

DSCN5517.jpg

 

來寫一下作法好了,

食材:豬絞肉/蔥/洋蔥/紅蔥頭/糯米粉/太白粉

調味:海塩/麻油/香油/蠔油

作法:1.糯米粉加入少許太白粉再加水拌入,做成塊狀麵糰。(比例自己抓,因為我是一點一點的加水

          進去,到最後到底加了多少水,我也不知道,一切都是憑手感,隨性在做菜,:p)

   2.豬絞肉洗淨後加入一匙麻油一匙蠔油,少許香油和少許海塩攪一攪。

   3.蔥、洋蔥切碎,紅蔥頭超市買現成的。

   4.起油鍋先炒洋蔥和紅蔥頭,再放入調味過的豬絞肉一起炒,最後才加入蔥末,不用炒到肉熟就可

          以起鍋。

   5.待內餡的料放涼後就可以開始包湯圓啦,這時才是真正困難的開始。

      到底,要怎麼包呢?無法言傳,試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