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遇上連日的陣雨,本來打算帶sushi到動物園只好作罷。改往萬里方向走,有點漫無目的的,但這種沒有預設的往往都會有另一番驚喜。

經過翡翠灣看到往野柳的指標,我們彎進小巷內,意外發現一個小而美的漁港,最可愛的是它的名字「龜吼漁港」,真是太有趣了這個名字。

烏龜在吼?真有卡通畫面啊~呵。(名字典故我不知道,純粹故名思義。)

因為氣候不佳,一直下著毛毛細雨,所以沒有帶相機,真是令人扼腕。

 

漁港內賣的魚貨很多都是在一般市場裡看不到的魚種,最令我驚奇的是,我看到了海底總動員中的多莉,原來多莉是可以吃的?我一直以為尼莫、多莉都屬於觀賞魚。

看到多莉被裝在保麗龍箱裡等著饕客將牠買回家,真是有點捨不得啊。


雖然飄著小雨,小小的魚港裡還是有不少前來買漁貨和觀光的人潮。現煮小卷的招牌隨處可見,新鮮的小卷川燙之後沾上一些醬油芥苿直接食用,很新鮮有一股自然的海味,海水的鹹味和一點點的鮮腥味在口腔裡美味的融合著。

一百塊一大盒。(沒圖沒真相?我說了算啦!哈)

離開龜吼往裡開可到野柳。

小客車停車費$50。海洋世界表演門票$350(全票),Sushi太小還看不懂表演,所以我們只在外面逛逛,旁邊有地質公園$50(全票),還有一條規劃過的野柳特產街(不用錢),裡面賣相當多的魚乾貨,包括魷魚乾、魚鬆,還有一些工藝品,看著成堆的新鮮魚鬆讓人忍不住想試吃。
鮭魚鬆,果然好滋味,比旗魚鬆更好吃。我很喜歡吃魚鬆、肉鬆之類的加工食品。

走到中段處,看到一個阿伯在炒鮭魚鬆,我走過去試吃,他熱情的打著招呼:「一斤220,算妳180。」
我遲疑了一下,因為一路走來大部份看到一斤
180
「算你
150就好啦。」還未待我開口,阿伯自動降價。

這種特產街,時間就是金錢,人潮流動的速度太快,花時間跟客人殺價,不如自己阿沙力一點,老板果然是有頭腦的生意人啊。

提了一桶鮭魚鬆往前走,「這裡有一斤嗎?」h
「啊災,這就是老板聰明的地方啦!雖然他說降價,可是有沒有在裡面偷斤減兩的大部份人都不知道,但是買的時候客人“奇檬子”好,就很容易成交。而且,你看,這一桶在超市買鮭魚鬆至少也要
150對吧,更何況是新鮮的哩。」我提起桶子拿到h眼前晃了晃

然後在工藝品店發現了我一直想買給sushi玩的傳統波浪鼓,小玩了一下,拿到sushi眼前逗弄她,新玩意她表現的興趣頗高。

向老板娘詢問價錢,馬上就有一個揹著孫子的阿嬤掏腰包出來買了一隻,呵。人氣真的是一個很微妙的心理現象,本來平淡無奇的,也會因為“有人”買或者“有人”問而買氣大增。


 引用龜吼相關連結

http://www.pse100i.idv.tw/n/ctkheofcf/ctkheofcf001.htm 龜吼公路風情畫

 

http://blog.xuite.net/alanftv/rain/1343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