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淑蓉討論小孩發展的問題,她說她兒子六個半月才會翻身,現在跑的速度讓妳跟不上。
「妳會不會帶小孩帶到想尖叫啊?」她問
「是不會尖叫,不過我會覺得帶小孩是世上最辛苦的工作,呵。」我說
「對對對,沒錯。」她馬上附和我的想法
 
一歲多的好動兒子讓她經常呈現抓狂狀態,所以上班時間反而是她的輕鬆時光,呵。
 
其實,我們家也有肥皂劇上演。
在小狐狸的〔花格格〕症狀又發作時,我也曾抓著她,與她四目交接時對她說:「妳說妳說,妳是不是上帝派來毀滅我的。」整個歇斯底里到不行的媽咪。
我想,如果她會說話,大概會說:「是阿嬤派我來的,誰叫妳以前也很不乖。」
 
我媽應該在天上看著我如何學習當媽。
 
當了媽之後除了有健忘症之外,好像也有一點幻想症,哈。
 
Ps:〔花格格〕用台語唸一遍,就知道是啥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