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週

baby 735公克,正常。
胎位尚不固定,目前頭上腳下。
對外界聲、光、影有反應。

狐狸娘又胖了+3.6 @@"
完全是心寬體胖的模樣,雖然也愛碎碎唸,哈~


------------------------------產檢之左鄰右舍分隔線-----------------------------

上次產檢遇到一個長的像產婦的陪產爸爸,這回遇到一對樂天派夫妻(情侶)
她的診號在我的前面。

「第一次產檢?」護士問女方
「對,我之前有去小診所看過,有確定懷孕了。」她回答

「妳的健保IC卡給我一下。」
「我要看自費。」

「妳還要照超音波耶,如果看自費的話不少錢,看健保比較划算。」護士小姐抬起頭放下手邊的工作,很認真的看著她。
「我沒有健保卡。」她說,回頭看了一下男人。

「啊?沒有健保卡?外國人?」護士小姐滿臉問號
「我沒有繳健保費,欠太多了,所以他們不給我申請健保卡。」她解釋
「厚~我已經先繳一半了,還不發卡給我。」她續著抱怨。

然後轉頭看看男人,男人做了一個類似莫可奈何的調皮表情,兩人嘻嘻哈哈的笑著,一付樂天派的模樣。
護士看了他們這對夫妻(情侶)一眼,悻悻然的表情沒有再接腔。

她從看診室出來後,手裡拿裡超音波照片臉上滿是笑容的拿給在一旁等候的男人看:「你看,照到了很清楚耶!」
男人也很開心的笑著。

換我了,H沒有到,雖然我已經很刻意要等他延緩了看診號碼,本來預約診單的看診時間寫著18:10,可是現在已經19:25,他還是來不及。

我心想著,幸福這感覺真難定義。

一對連健保費都繳不起的夫妻,到底有沒有能力養孩子?或者他們有沒有計劃或盤算過要準備多少錢來待產與養育孩子??大人都沒健保了,那小孩又該怎麼辦?
他們一臉的樂天與歡喜,如果沒有聽到那段對話,看到這麼快樂陪產檢的一對夫妻應該很令人稱羨的。

是我太杞人憂天嗎?如果是我,我會很煩惱應該也笑不出來。
在他們身上我發現,快樂原來可以這麼簡單與平凡,只要不要想太多的話。
(姑且不論這樣的快樂,背後會衍生多少問題的情況下。)

h到了,剛好在我照完超音波之後,他錯過了和小狐狸見面的機會。
不過,我的心情突然很平靜一點也不會想生他的氣。
他終究還是來了,這一點就值得高興了對吧!
連下次的產檢費都不知在哪裡的人都可以那麼開懷了,我還有什麼好不高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